稱霸美國慶假期票房 《狂野時速9》蟬聯冠軍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7月4日是美國國慶,亦是當地的周末長假期,《狂野時速9》雖然映期踏入第2周,又要迎戰兩齣新片,但觀衆照舊捧場,4日收3200萬美元,累計當地票房1.25億美元(約9.75億港元),蟬聯冠軍,而且以超過5億美元票房,成為今年全球最賣座電影第3位,僅次於內地的《你好,李煥英》及《唐人街探案3》。

《3X反恐暴族》雲狄素監製及主演的《狂野時速9》原定去年開畫,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,而且美國比亞洲地區遲了近一個月至6月25日才上映。截至昨日為止,美國國慶長周末4天,《狂野時速9》票房約3200萬美元,力壓兩部新上映電影:《波士BB 2細祖》(Boss Baby 2)以2300萬美元屈居票房榜亞軍;至於《國定殺戮日:無限狂屠》(Forever Purge)則以1600萬美元佔第3位。上映39天的《無聲絕境II》累計收1.45億美元,仍穩佔票房榜殿軍位置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狂野時速9》美國本土已衝破億元大關,累收1.25億美元,全球票房亦突破5億美元,僅次於8.2億美元的《你好,李煥英》及6.8億的《唐人街探案3》。2021全球票房榜十大位置,暫時荷李活及內地製作各佔一半,除了前述3部外,佔第4、第5、第6及第8位的都是荷李活製作,順次為《哥斯拉大戰金剛》、《無聲絕境II》、《黑白魔后》及《詭屋驚凶實錄 3 :魔旨》。至於內地片《懸崖之上》、《刺殺小說家》及《我的姐姐》,則分別排第7、第9及第10位。

多星國慶日慶祝結婚周年

另一方面,荷李活不少演員及歌手選擇在國慶日舉行婚禮,國慶同時也成為結婚紀念日,當中《伊人當自強》茱莉亞羅拔絲(Julia Roberts)就在社交網公開了跟攝影師丈夫Danny Moder的恩愛合照放閃,慶祝結婚19周年。另外,《賤熊30》美拉古妮絲(Mila Kunis)和《喬布斯傳》阿斯頓古查(Ashton Kutcher)、男歌手Billy Joel與第4任太太Alexis Roderick,以及女歌手Tina Turner都是選擇在美國國慶日結婚的明星。

韋史密夫捐10萬美元放煙花

正身在新奧爾良拍攝講述黑奴新片《Emancipation》的《黑超特警組》男星韋史密夫(Will Smith),得知當地政府因疫情繼去年取消國慶煙花後,今年本沒計劃籌辦,韋史密夫遂捐出10萬美元給當地政府,安排國慶夜煙花表演,讓全民共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