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造星III》Odi轉戰無綫《盛‧舞者》 首播序幕被批選曲老土 有人「睇到好滾動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綜藝真人騷《盛‧舞者》前晚首播,大sell年輕熱血,拍攝落重本,開場以一鏡到底拍攝舞者出場的9分鐘序幕,甚大陣仗。首席創意官王祖藍更親自出馬,為節目聲音導航配合動畫片段,他說:「曾幾何時,我哋以為飛機降落之後一定會再起飛,就好似人生高低起伏,我哋都可以適應到,但世界大變……𠵱家飛機降落之後,真係唔知幾時再可以再起飛,原來我哋係咁渴望可以飛。」節目播出後有不俗迴響,被讚製作有誠意、有新鮮感,有網民留言表示「睇到好滾動」,亦有人狠批序幕選曲欠佳,有讚有彈。

娛樂組

《盛‧舞者》開場序幕一眾舞者表演跳Breaking(霹靂舞)、Jazz(爵士舞)、Popping(機械舞)、Latin等不同舞種,穿梭於文化中心及尖沙嘴旁,極具動感。當中有不少無綫藝人及熟悉的面孔,包括方紹聰(奶仔)、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「書蟲」林浩文、組合天堂鳥的葉泓聲(Gordon)、「火雞姐」丁可欣、關嘉敏、Odi等。

王祖藍到場打氣

一班舞者落力演出,其中林子超(Andy)受傷血染衣服,治療後仍堅持繼續拍攝。攝製隊為了捕捉完美角度,出盡法寶自製「土炮」攝影器材,包括以衫架架起攝影機、用兩條粗鋼管為攝影機定位、以手推車加木箱搭建「路軌」拍攝舞動時刻。王祖藍當晚亦有到場打氣,認真與台前幕後一起研究鏡頭及走位等問題。

懷舊金曲配勁舞

節目播出後有網民大讚攝影師的功力。不過亦有網民留言:「到底係跳嗰個唔識分啲舞種,定係字幕嗰個唔識?Popping又話Hiphop,Locking又話Jazz funk,想點?」

有網民為這9分鐘舞蹈的選曲失笑,問究竟想給哪個年齡層觀眾睇?因為大部分都是懷舊金曲,對年輕觀眾難有共鳴,包括《影子舞》、《不羈的風》、《跳舞街》、《失戀》、《第四晚心情》、《花花世界》、《愛情當入樽》、《2001太空漫遊》及《香港地》等。

曾參加ViuTV《全民造星III》的Odi,跳舞配陳慧嫻《跳舞街》,此曲是1986年作品,30歲的Odi是1991年出世。幸好節目其他選曲沒有再走懷舊風格。

昨晚播映第二集,3名導師王君馨、狄易達、麥秋成正式揀蟀。節目還會播放主持錢嘉樂1984年參加「第二屆全港霹靂舞大賽」的演出,片段所見,錢嘉樂不單止好舞功,仲好好腰力、韌力同彈跳力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