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癌後聽力降 張達明戴助聽器提升專注力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達明昨日以「鼻咽癌教育大使」身分到灣仔出席分享會,喚醒大眾對鼻咽癌的關注,並分享其患癌經歷。達明憶述得知患癌時,跌落人生谷底,且思緒混亂,他自爆:「當時除了上網查此病離世百分比外,還去找哪裏買骨灰龕比較便宜,但後來發現這些做法都是錯的。」達明鼓勵有癌症的朋友不要放棄,好像他康復後才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和當上監製,治療後也可繼續前行。

達明受訪時表示病症影響他的聽力,現時右耳得六成聽力,左耳有八成,每當聽不到的時候便要到醫院「通耳膜」抽走膿水。早前他觀賞舞台劇,為了聽清楚內容有更深的感受,特意買了助聽器。

為角色增磅

見達明精神面貌不俗,他說之前為電影《七人樂隊》增肥,因片中擔任其中一個男主角,難得跟徐克導演合作,他說:「我拍電影時還是瘦瘦哋得117磅,現在121磅,離目標還欠7磅,要繼續加油,其餘日常生活已回復正常,但盡量不太夜瞓。」

談到日前度過了57歲生日,達明說兒子在英國讀書未能回港,最開心見到女兒長大,父女吃飯慶祝,囡囡送了一副畫作給他。也有不少朋友約他食飯,但由於限聚令,大家要分枱食不夠盡興,待疫情過後,大家再聚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