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捧鄭秀文接班人 《聲夢》黑馬鍾柔美勁舞變大熱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聲夢傳奇》繼炎明熹(Gigi)及姚焯菲(Chantel)備受關注,人氣急升後,具跳舞天分的鍾柔美(Yumi)亦由黑馬變熱門,日前在第7輪比賽演繹《狂野之城》,演出片段在YouTube數天已累積逾80萬點擊率,掀起網民熱烈討論,曾登上熱搜榜第一位。

Yumi約8歲開始學跳舞,學過很多不同類型,每星期都會練舞,被指可塑性高,型格及可愛風都難不到她。音樂人張佳添讚Yumi是鄭秀文接班人及女版郭富城,他說:「她的眼神、態度、動作,你就知道她是舞台的star,有壓台感、動作流暢度、力度全部都好犀利。她得14歲,好有前途。」

享受舞台無壓力

不少網民亦對Yumi另眼相看,指她是港版蔡依林,認為她已超越參賽者身分,多才多藝,心理質素已贏了。

對於張佳添及網民厚愛,她謙稱:「好多謝大家讚賞,我無諗過做鄭秀文或蔡依林接班人,但我會以她們為目標及學習對象。」

Yumi未因此感到有壓力,並說:「在台上可以做自己最鍾意的唱歌、跳舞,我好享受、好開心。比賽結果順其自然,最緊要做好自己。」

此外,無綫在《聲夢傳奇》後,在暑假舉行「聲夢Summer Camp」,招募年屆11歲至15歲,熱愛舞台演出的青少年報名參加。除有機會與《聲夢》學員分享追夢過程,更獲安排接受星級專業導師的歌舞訓練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