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演員夏玉麟不敵病魔離世 劉思希公布死訊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68歲資深演員夏玉麟2018年患肺癌四期,經兩年多治療,惟成效不大。劉思希曾與夏玉麟合演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知對方患病後關心慰問。上月劉思希在社交網透露夏玉麟病况轉差,無法自理,希望採用標靶藥,每月藥費大約4萬,希望大家給予捐助。

昨晚突然傳來夏玉麟病逝噩耗,劉思希在社交網透露夏玉麟昨晨離世消息,她留言:「夏玉麟先生已於今(昨)早8時50分安詳離世,衷心感謝所有熱心朋友,在他患病期間一直給予他的關懷及幫助,他在最後的日子中,在溫暖和愛中離世,祝願大家保重,特此公布。」

劉思希向傳媒表示夏玉麟約兩星期前跌倒,治療後情况反覆,近日陷入昏迷狀態。她稱夏玉麟在最後階段癌細胞入骨,發作時好痛,昏迷可能減輕一點痛楚。

夏玉麟入行40多年,1976年參加麗的第一期訓練班,當年張國榮是插班生,他們成為同學,在《甜甜廿四味》有對手戲;其後加入無綫,參演過不少劇集,包括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、《使徒行者》等。

他2018年患上肺癌四期,患病期間被親友離棄,無力支付龐大醫藥費,要靠綜援度日。他曾在訪問中透露最後心願是可以捱耐些,以完成親自撰寫的自傳。夏玉麟單身沒子女,演戲多年是兼職,以前正職是教師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