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城影展閉門失竊數十萬元首飾 茱迪史密夫痛失母親婚戒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4屆康城影展正舉行得如火如荼之際,上周發生閉門失竊案,當地警方接報調查,暫時未有人被捕。事緣英國女星茱迪史密夫(Jodie Turner-Smith)佩戴大量名牌鑽飾出席一種關注單元電影《After Yang》首映禮後,惹來匪徒垂涎,翌日趁她離開酒店房間,即以匙卡入房偷走價值數萬歐元(約數十萬港元)珠寶,就連母親遺留給她的結婚戒指亦一併失竊。

現年34歲的美劇《真愛如血》女星茱迪史密夫,前日透過社交媒體留言:「估不到我在離開康城當日,還得在當地警局逗留兩個半小時。」據美媒《Variety》報道,前年跟《F檔案》男星祖沙積遜(Joshua Jackson)結婚並於去年誕下一女的茱迪史密夫,上周四出席新片《After Yang》首映禮後,翌日(9日)上午偕女兒到酒店共進早餐,匪徒趁機潛入酒店房間,偷走所有首飾,隨即報警並轉換酒店,確保女兒人身安全。

茱迪何以成為匪徒目標?據報跟她獲時尚品牌Gucci贊助有關,上周四晚她戴上大量名牌鑽飾出席首映禮,輕易成為鎂光燈焦點。幸好活動結束後,品牌公關隨即收回飾物,否則損失將更慘重。事實上,康城影展已非首次發生爆竊案,2013年有匪徒鑿穿酒店牆壁,把房內的保險箱偷走,受害人損失Chopard珠寶約值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。

雖然茱迪受到無妄之災,前日仍按照原定計劃,出席時尚品牌基雲(Kering)集團主辦的晚宴,見證《筆姬別戀》女星莎瑪希恩(Salma Hayek)獲頒女電影人獎。值得一提的是,該品牌的首席執行官兼董事會主席Francois-Henri Pinault,正是莎瑪希恩的老公。​

名模Bella支氣管型頸鏈搶鏡

晚宴當日正值歐洲國家盃決賽,上演英格蘭對意大利的精彩戲碼,不少來賓都以手機欣賞賽事直播,身為康城影展評審主席的《不作虧心事》導演史派克李(Spike Lee)則坐在場內一部巨型電視機前,獨自欣賞球賽,成為一時佳話。

雖然爆竊案震驚康城,美國名模Bella Hadid前日現身競賽片《Tre Piani》首映禮的紅地氈時,無懼成為匪徒下一目標,依然戴上藝術總監Daniel Roseberry設計的支氣管形黃金頸鏈,配襯Schiaparelli黑色低胸長裙,展現性感又前衛的獨特美學風格,成功把同場其他模特兒比下去。

日本競賽片改編村上春樹小說

同日還有《睡著吻別 醒來抱擁》日本導演濱口龍介的競賽片《Drive My Car》舉行首映禮,該片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,男主角西島秀俊和岡田將生沒到場,濱口龍介跟來自日本和台灣的女主角:霧島麗香、三浦透子和袁子芸一起行紅地氈。首次踏足康城的袁子芸表示緊張又興奮,畢竟她是今屆唯一台灣演員代表,加上疫情影響,幾乎無法成行,難怪順利抵埗後,一見兩位女星即忍不住熱情擁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