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差11年 演馬國明媽媽無所謂 商天娥慶幸無子女得自由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稱「娥姐」的商天娥,相隔6年再拍無綫劇,她在《寶寶大過天》有破格演出,除飾演「烏龍奶奶」外,面對壞事做盡的衰老公仍癡心一片。現實中的娥姐幸福很多,遇到能放心付託終身的好丈夫,結婚10年,娥姐稱二人依然sweet,最緊要堅定一條心。又自爆曾有生育計劃,奈何錯過黃金時間,但不遺憾,現享受兩公婆自由自在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娥姐表示今次打動她再回巢拍劇,其中一個原因是馬國明,雖然二人經常在化妝間碰面,卻未合作過;而且今次題材、角色入屋,「我個角色雖然蠢,但幾討好,有血有肉。同我以往演過的角色很不同,亦是我人生第一次角色扮演,要扮Elsa又要扮美人魚,有晚朋友看電視見到我扮美人魚後,打電話來說好笑到噴飯」。

認同女演員「壽命」較短

娥姐與馬國明劇中飾演母子,兩人實際年齡只相差11歲,娥姐坦言無所謂,「其實10多年前拍《隔世追兇》,我也試過演郭晉安母親,不過當時劇情講我由30多歲演到50多歲,可以化老妝。今次監製則叫我盡量化很淡的妝,營造老態,他還嫌我皮膚白,叫我曬黑,我笑說已犧牲了11年,還要我曬黑?而且劇情講我15歲就被吳岱融騙,生下馬國明,所以都合理」。

娥姐認同女演員「壽命」比男演員短,所以要保養好自己,「每個藝人的歷程都不同,視乎自己價值觀,因我向來都不是行花瓶路線,是性格演員,所以對我而言,角色好玩、有發揮便可」。談到觀眾看她與龔慈恩這對奶奶、外母由惡鬥變閨密也看到津津樂道,娥姐說雖與對方相識多年,但首次合作,二人劇中關係有趣,互動間產生化學作用。

婚姻底線 不能有第三者

談到劇中對其衰鬼老公癡心一片,縱使對方壞事做盡,仍深愛對方。娥姐自言現實中對每段感情都很投入,所以分手時自然也會很激心和不捨得,「所謂少女情懷總是詩,但我奉勸年輕女士,遇到感情失敗時千萬不要覺得整個世界塌下來,這個世界除了愛情,還有家庭、父母和朋友等很多東西,時間是最好的靈藥,當冲淡了,又可展開一段新感情。我當然也激心過,之後便給我遇到現在這段細水長流的夫妻感情,我們好像家人、朋友般相處,有時又會甜蜜一下」。

問娥姐現時對老公是否也死心塌地?她笑言未至於,但兩人至今仍很sweet,每次出門口前都會有個愛的抱抱或kiss,「老公吸引我之處是惜我,和惜我屋企人,這很重要。我覺得不需要check行蹤,除非你24小時跟住,否則是預防不到的。夫妻間最緊要信任,而且平時除了工作外,他是會趕住返屋企。至於我的底線是不能有第三者,不能跟對方講粗口,那兩個字(離婚)也不能隨便講,有問題便攞出來講清楚」。

錯過生育時機 對領養要求高

娥姐與老公剛度過錫婚,她表示其保鮮法就是時常警惕自己,要用欣賞角度去看另一半,兩公婆日常耍花槍總會有,但感恩兩人從未大吵過,最緊要堅定一條心,無多餘想法。娥姐自覺是有愛的妻子,會給予老公滿滿的愛,對方能從生活細節感受得到的,例如老公最近要斷食減肥,她會幫對方買些糖分較低的水果,又會陪他一起吃水果和蔬菜。

《寶寶大過天》以BB為題材,娥姐坦言與老公都喜歡小朋友,雖然二人屬晚婚,但仍有生育想法,奈何當時她經常要登台,丈夫的公司又剛上軌道,所以錯過了,「其實生很易,教就要一世。之後都有想過不如領養,但我們要求又高,無論顏值、脾性都是,故最後還是打消念頭,玩別人的小朋友算了」。娥姐坦言未有感到遺憾,亦無後悔過,還慶幸現在沒有小朋友,兩公婆可自由自在,他們還計劃10年後,一起遊歷世界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