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ivia Rodrigo助拜登推廣疫苗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被喻為今年美國樂壇新人王、年僅18歲的《Good 4 U》女歌手Olivia Rodrigo前日現身白宮,在新聞發布會上公開呼籲年輕人踴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「能夠在此分享注射疫苗的重要資訊,我深感榮幸」。據白宮發言人普薩基(Jen Psaki)表示,Olivia主動提出推廣疫苗接種計劃,令人欣慰。

Olivia跟美國總統拜登、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(Anthony Fauci)等會面,討論年輕人注射疫苗的重要性;她又拍片向1450萬名社交媒體Instagram(IG)追隨者解釋,「就算我們年輕且沒有免疫缺陷,接種疫苗仍然是保護我們和身邊最愛的有效辦法」,有關片段同時上載到Olivia、拜登及白宮官方IG帳戶。

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(CDC)上月公布統計數字顯示,年齡介乎18至29歲的美國年輕人當中,只有38%接受至少一劑疫苗,成為各個年齡組別中,接種率最低的一群,難怪拜登要利用偶像歌手幫忙「谷針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