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3胞妹郭嘉盈面試《造星IV》 導師梁祖堯:自認鏡粉即Foul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最新一輯選秀真人騷《全民造星IV》,選拔具潛質女新人組成唱得、跳得、演得的全能女團,吸引逾4000人報名,連日進行面試。昨日節目監製兼MIRROR經理人黃慧君(花姐),連同導師梁祖堯及許廷鏗亮相面試室,同時介紹曾在太陽娛樂任職的戴穎(Wing)將出任未來女團經理人。

《造星IV》昨日接受即場登記面試,吸引大批女生到場,參賽者中不乏熟悉面孔,包括丁可欣(火雞姐)、余香凝胞妹余潔滢、ERROR成員郭嘉駿(193)胞妹郭嘉盈、落選「口罩小姐」倪安慈及毛記電視藝人陳柏寧(利君牙)等。郭嘉盈身高170cm,她任職銀行,棄高薪厚職為追夢,獲胞兄193和家人支持,她承認因胞兄名氣較着數:「做193妹妹的確有少少影響和好處,但如果沒有實力,最終也不能入圍。」

火雞姐面試:兩電視台都知情

舞蹈員兼網紅火雞姐是無綫正播映的舞蹈比賽節目《盛‧舞者》參賽者,她認為兩者沒衝突,「兩邊台都有溝通過,最重要是互相尊重,因為都是鼓勵大家追夢,兩邊都知情,OK的」。她承認有演出經驗,比其他參賽者佔優,令自己增加信心爭到入圍機會。

許廷鏗:討好我一樣無得留低

兩名導師梁祖堯(阿祖)與許廷鏗已進行5日的面試大感疲累,阿祖形容即場面試屬災難性,門外排隊似足「觀音借庫」。他們為免浪費時間,部分僅傾兩句已即被foul,亦不接受隱藏真性格的人。阿祖給參賽者評選準則貼士,表明「擦鞋」刻意討好的人及自稱MIRROR粉絲的即出局,因相信她們不是全心為比賽。許廷鏗爆有參賽者可能為討好他,唱他的歌《青春頌》,因男女聲調有別,變成反效果,一樣無得留低。他又知身邊有朋友會來面試,但一視同仁照排隊,不會有優待。

花姐要求唱得跳得又演得

花姐直認對女生有偏見,不喜歡看靚女,又不懂對她們評分,故少參與面試,「我最憎扮可愛、扮可憐及扮無知的女生!我不是排斥MIRROR粉絲,而是因她們參賽目的不是真正為上舞台,應讓給真正想表演的人,最好找到唱得、跳得又演得的女生」。提到日前黃榕在面試後爆喊,哭訴被花姐和阿祖狠批?花姐說:「當日見她帶來自己的寫真集面試,覺得無需要賣弄性感去吸引人,而且她唱跳都不夠好,40歲人還想入行卻未準備好。她態度好好,見她被人鬧都仍然笑笑口,我其實很心痛,覺得她不應這樣辛苦自己。」對於有網民投訴面試安排混亂,花姐代公關致歉,稱面試人數多,且時間嚴重延遲,所以才出現混亂,聲稱同事已盡量通知她們來面試。戴穎表示暫未決定女團人數,希望不是跟MIRROR一樣12人,最重要找到有個人特色和高質素的合適女生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