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夢不覺浪費學歷 冼靖峰何晉樂愈戰愈強望奪冠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聲夢傳奇》總決賽將於7月19日(周一)舉行,外界將焦點放在三名人氣女學員身上,但兩名男學員23歲冼靖峰(Archie)與25歲何晉樂(Rock)也不能忽視,隨時以黑馬姿態跑出。

Archie慶幸參加《造星II》

Archie除了唱得外亦有學歷,名校喇沙出身、港大畢業,現任職銀行Management Trainee(管理培訓生),外形跟韓星朴寶劍有幾分相似。他曾參加《全民造星II》,但60強止步;他慶幸有該次比賽經驗,令他知道什麼歌適合自己。Archie承認在《造星II》早被淘汰感氣餒,懷疑自己唱歌是否真的不濟,慶幸遇到一班音樂人朋友,令他重拾信心。

Rock兩年前於英國修讀藥劑學碩士課程後回港,現從事保險行業,不過他心底裏卻是最喜歡唱歌。他稱英國讀書時每逢暑假就是回港Busking,他喜歡表現自己,很想透過歌聲跟觀眾連結去感動人。

Rock要好好享受舞台

節目播出以來,外界反應「重女輕男」,男學員往往被忽略。Archie覺得這是動力,會令自己不斷增強,超越她們。Rock認為她們年紀細,都做到大人的程度,所以備受關注,這都會激發他們這些大哥哥有所反思。Rock自嘲常被人說又不是高大靚仔,做幕後不就好了嗎?但當一路走來聽到觀眾的鼓勵,令他明白要好好享受舞台,抓緊每一個表演機會,「我們要尊重這個舞台」。兩人也欣賞炎明熹(Gigi),讚她聲線具個人特色,且個性很搞笑。

Archie和Rock高學歷又有穩定職業,但他們都想往音樂事業發展,不覺得浪費了學歷,讀書可培養人的修養和學習速度,知道只要努力便會找到人生方向,但趁現在年輕,當然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先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