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警引爆康城炸彈 洪尚秀新片觀眾疏散 狄達絲雲頓不受影響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4屆康城影展都算禍不單行,繼英國女星茱迪史密夫(Jodie Turner-Smith)上周遭匪徒潛入酒店房間,盜取價值數萬歐元(約數十萬港元)珠寶首飾後,前日又發生炸彈疑雲,當地警方接報在影展舉行場地附近發現可疑包裹,並即場引爆,韓國導演洪尚秀新片《In Front Of Your Face》暫停放映,疏散現場觀眾;狄達絲雲頓(Tilda Swinton)主演競賽片《Memoria》則不受影響,如期舉行首映禮。

據綜藝網站Variety引述法國電台報道,事發在當地時間前日下午3時左右,警方表示在康城影展舉行場地附近一座建築物外,發現一個可疑包裹,於是派員調查,並設置封鎖線,召喚爆破專家到場。同一時間通知康城影展主辦單位,由於建築物旁邊正是放映洪尚秀新片《In Front Of Your Face》的Debussy劇院,為了安全起見,放映活動暫停,並疏散現場觀眾。

拆彈專家把可疑物品即場引爆,據報現場產生輕微爆炸聲響,事後警方宣布解封。跟事發現場距離較遠的Lumiere戲院未受影響,曾經贏得金棕櫚獎的泰國導演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(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)執導、《奇異博士》女星狄達絲雲頓主演競賽片《Memoria》,如期舉行首映禮及放映會。有入場觀眾表示,活動一切如常,放映亦沒中斷。主辦單位接受電影網站Deadline查詢時,表示「事件已經圓滿解決」。

嘉芙蓮丹露喪母

提起康城影展,現年77歲的法國影后嘉芙蓮丹露(Catherine Deneuve)本周日(11日)在當地宣傳新片《Peaceful》之際,她的演員母親Renee Dorleac同日在巴黎逝世,享年109歲。

1911年生於法國北部的Renee Dorleac,7歲首次踏足舞台,在往後廿多年時間一直擔任舞台劇女主角;她亦是法國著名配音員,曾為荷李活傳奇女星夏蕙蘭(Olivia de Havilland)、茱地嘉蘭(Judy Garland)及愛絲德威廉斯(Esther Williams)等主演美國電影,配上法語並在當地放映,多得這份工作,讓她認識法國男星Maurice Dorleactc並於1940年結婚,二人育有3名女兒(包括嘉芙蓮丹露),先後成為演員,「丹露」正是取自母親的藝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