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《我的爸爸》又爆喊 黃凱芹感激粉絲冒生命危險睇騷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凱芹前晚於西九戲曲中心舉行《聽•黃凱芹2021》音樂會首場,他表示要跟全場粉絲一同留下歷史印記,感激他們戴口罩、冒生命危險來睇騷,他笑說:「每當唱得太用力,我會噴口水,前排粉絲要小心,雖然我已打疫苗,不過萬一驚的話,前排粉絲可和後排調位,價錢一樣。」

險差錯腳跌落台

音樂會中段,黃凱芹特別選唱《我的爸爸》,他表示每次現場演繹這首歌都會「一仆一碌」,上次唱這首歌已是8年前,「不知為何,次次唱都失敗,不過現在已一把年紀,應該應付到」。最終他仍挑戰失敗,一開口便哽咽,唱到尾聲更忍不住爆喊,以紙巾拭淚。

完騷前黃凱芹唱《雨中的戀人們》前,忍不住向台下不停拍片的粉絲「投訴」,要求粉絲不要拍片,改為亮起手機燈營造氣氛,站在台邊的他更激動得險差錯腳跌落台,幸有驚無險。

永遠申請不到大型場館

黃凱芹騷後受訪,稱首場表現算不錯,讚粉絲很聽話盛裝出席。對於激動叫粉絲不要只顧拍片時差點跌落台,他表示不是鬧粉絲,只是關心粉絲只顧拍片,不能亮起手機燈營造氣氛,「希望全場粉絲發揮團結精神一齊玩,因為機會不多,平時沒有舉行粉絲聚會,好難得集齊粉絲們,不要誤會我的好意」。

他提到唱《我的爸爸》雖感觸落淚,但比起以往演出,今次能完整唱出首歌已算成功,但喊到成地紙巾,「我最驚頭兩行粉絲看到我個鼻有些閃光(鼻涕),怕拎太多紙巾肉酸,原打算一張都夠用,點知搞唔掂」。下次開騷會否轉戰大場館?他大呻申請演出場地困難,永遠申請不到大型場館,今次能在這個歌劇院模式場地演出,當慶祝出道35周年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