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朗史東母子撐康城amfAR晚宴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每年康城影展舉行期間,愛滋病研究基金會(amfAR)的籌款晚宴都是重點節目,今年亦不例外,但受疫情影響,出席人數受到限制,星光難免暗淡,身為大會主持的《本能》63歲女星莎朗史東(Sharon Stone)首次偕養子Roan Joseph Bronstein撐場,製造了話題,同日莎姐更獲法國文化部頒發藝術及文學勳章,都算好事成雙。

相隔一年,康城再辦amfAR慈善晚宴,穿著Dolce & Gabbana紫色長裙的莎朗史東,罕有地偕21歲養子Roan Joseph Bronstein一起踏上灰地氈,既為活動造勢,同時宣傳母子合演新片《What About Love》,可謂一舉兩得。其他出席名人明星包括《魔盜王》奧蘭度布林(Orlando Bloom)、《日出前讓戀愛開始》貝拉科恩(Bella Thorne)、今屆評審主席史派克李(Spike Lee)以及各國名模,格林美得獎女歌手Alicia Keys則擔任表演嘉賓。

莎朗史東獲頒勳章落淚

amfAR晚宴自1985年創辦至今,已為愛滋病研究基金會籌得超過2.35億美元(約18.3億港元),在今屆慈善拍賣環節上,莎朗史東率先為「玉婆」伊莉莎伯泰萊(Elizabeth Taylor)的鑽石戒指開出第一口價,最終以3.4萬歐元(約31.2萬港元)成交;其他拍賣品包括跟莎姐及摩納哥親王阿爾拔二世共進午餐、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在《大亨小傳》使用的袖扣等,後者更為大會籌得17萬歐元(約156.4萬港元)善款。

同日莎朗史東亦獲法國文化部頒發藝術及文學勳章,表揚她對當地藝術文化的貢獻。當她從康城影展總監Thierry Fremaux手上獲得勳章時,忍不住感動落淚,身在當地宣傳紀錄片《New Worlds: The Cradle of Civilization》的標梅利(Bill Murray)亦有到場贈興。

俄羅斯片揚威「一種關注」單元

康城影展在今日凌晨(香港時間)閉幕,於截稿前為止,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仍未公布得主,但「一種關注」單元的賽果則提早揭盅,俄羅斯女導演Kira Kovalenko憑《Unclenching the Fists》奪得大獎,台灣男星柯震東主演的同志片《尋找》(Money Boys)結果空手而回。

多齣新片趕在閉幕前舉行首映禮,日本動畫導演細田守繼《未來的未來》後再憑新作《龍與雀斑公主》,入選今屆「康城首映」單元,前晚放映結束後,全場觀眾起立拍掌長達14分鐘,細田守大受感動之餘,忍不住開玩笑說:「14分鐘等同一集晨間劇的長度呀。」

《龍與雀斑公主》故事講述17歲高中女生鈴鈴,在網絡世界化身歌姬「Bell」大受歡迎之際,巨龍突然出現,究竟兩者有何關連?此片同日亦在日本開畫,負責聲演巨龍的佐藤健,跟拍檔成田凌、染谷將太等一起出席東京某戲院舉行的首日舞台會見活動,分享配音心得,身在康城的細田守則透過視像會議方式,隔空跟現場觀眾見面。

韓片《緊急宣言》首映

另一方面,韓星李秉憲、宋康昊及任時元等合演災難片《緊急宣言》,同日以非競賽片姿態舉行首映禮,再度亮相康城的李秉憲和宋康昊表現輕鬆,首次登場的任時元則表示緊張,但能跟一眾前輩同場,「心情既激動又覺榮幸」。活動結束後,李秉憲將以頒獎嘉賓身分出席閉幕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