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性/生活》 男主角全裸掀話題 高收視有望拍續集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論是電影《禁室365天》還是真人騷《慾罷不能》,情慾題材、販賣性感總是高踞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十大收視,後者的第2季上月23日上架,一直捧場者衆,截至昨日仍佔熱播榜第9位,差不多同時間首播的劇集《性/生活》(Sex/Life)排名更前,上架快一個月,到昨日仍僅次於韓劇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佔亞軍位置。

難忘前男友的激情

《性/生活》改編自BB Easton的小說《44 Chapters About 4 Men》,《尋人密探組》編劇施達絲路基沙(Stacy Rukeyser)擔任監製,並由《重彈頭》女星莎拉薩希(Sarah Shahi)、《謎.離島》米克禾祖(Mike Vogel)及《戀棧》阿當迪莫斯(Adam Demos)合演。故事講述Billie與任職投資銀行的Cooper婚後住在紐約市郊豪宅,育有一子一女,一切看似幸福美滿。Billie婚前在哥倫比亞大學讀心理學博士學位,當時的同學兼好友Sasha如今已是教授,更是著名作家,享受單身生活。Billie與音樂監製及唱片公司老闆Brad有過一段情,兩人為了種種原因糾纏多時而分手。Billie以為與Cooper度過理想家庭生活,怎料開始覺得沉悶,並把過往與Brad的激情寫在日記裏,卻被Cooper偷看,加上Brad來哀求復合,Billie的婚姻出現了危機。

全劇8集的《性/生活》口碑麻麻,在爛番茄評論網站,20篇視評,僅5篇讚好,為什麽觀衆仍反應熱烈?一如去年在Netflix上架的《禁室365天》,《性/生活》同樣劇情薄弱、情理不通,對很多觀衆而言這不是問題,「小小鹹多多趣」三級頂邊緣的踩界刺激,依然有吸引力;也一如《禁室365天》男主角莫朗尼(Michele Morrone),雖然講述他是黑幫,但有錢有樣有六塊腹肌,還要對女主角死心塌地,女觀衆自動成為粉絲,不然莫朗尼的Instagram追隨人數怎會在劇集播出後10級跳?

《性/生活》的角色同樣夢幻,莎拉薩希扮演的Billie剛誕么女不久,仍需餵哺母乳,又要應付兒子適應新上學環境,但身形樣貌更勝婚前?Cooper在投行身居要職,隨時要爭取大生意,仍可騰出時間健身,胸腹肌不缺?劇中真正男神非Brad莫屬,有樣有身材之外,當Cooper看過妻子的日記,知道她對Brad牀上表現念念不忘後,曾尾隨對方到健身室,甚至跟埋入浴室,看着Brad正面全裸而且天賦異品,再往自己下面望去,更是一臉創傷。這幕出現在第3集第20分鐘的鏡頭,瞬間掀起網民熱烈討論Brad的性器官是真實尺寸還是假裝?就像去年《禁室365天》,觀衆都想知男女主角是否打真軍。兩戲的監製卻同樣故弄玄虛,沒有為真假下結論。只要能在上架首28天贏得愈多點擊,開拍續集的機會愈大,《禁》片成功了,《性/生活》相信也達標在望,尤其結局Billie像選擇了要兩男兼得,但兩男的反應從缺,正是要留待續集交代?

男女主角戲假情真

扮演Brad的阿當迪莫斯是否天賦異品,觀衆無從得知,其實當年麥克華堡(Mark Wahlberg)在電影《一舉成名》扮演脫星,也在最後一幕全裸示人,同樣令觀衆嘩然,不過事後說明純靠化妝,而且過程辛苦,麥克甚至後悔接拍該片,跟《性/生活》的宣傳手法有別。劇中唯一真實的,也許是飾演Billie的莎拉薩希跟阿當迪莫斯去年拍攝期間戲假情真。莎拉跟美劇《無恥之徒》史提夫賀維(Steve Howey)2009年結婚,育有一子及一對龍鳳胎,但去年5月宣布離婚,有點像《性/生活》的劇情發展,莎拉和阿當拍拖後更不時在社交網公開照片放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