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訪•嚇》卡立演兇手稱帝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康城影展僅次於金棕櫚獎的「大獎」,由《伊朗式分居》法哈迪(Asghar Farhadi)新作《A Hero》,以及《擂台下最好的時光》芬蘭導演尤侯郭斯曼寧(Juho Kuosmanen)的《Compartment No. 6》平分。最佳導演落在開幕電影《Annette》的法國導演里奧卡哈斯(Leos Carax)身上,但他缺席頒獎禮。

《刺客教條》導演賈斯汀高索(Justin Kurzel)的參賽片《Nitram》,以1996年塔斯曼尼亞的亞瑟港,無業青年向遊客亂槍掃射的案件為藍本,曾演出過《訪•嚇》、《廣告牌殺人事件》的美國男星卡立蘭治鍾斯(Caleb Landry Jones),憑《Nitram》的兇手角色奪得最佳男主角殊榮。現年31歲的他顯得有點緊張,婉拒了致辭。影后則落在《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》挪威女星Renate Reinsve身上,片中她的角色徘徊在事業、愛情與家庭的歧路上不知該如何抉擇,她從韓星李秉憲手上接過獎項後激動落淚。

評審團獎由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(Nadav Lapid)執導的《Ahed's Knee》,以及泰國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(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)新片《Memoria》共同獲得。至於《她們最好的時光》日本導演濱口龍介憑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的《Drive My Car》,贏得最佳劇本殊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