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夢傳奇 決賽》 姚焯菲唱快歌大比數落敗 3料總冠軍炎明熹爆喊:我得咗喇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真人騷選秀節目《聲夢傳奇 決賽》昨晚在電視城舉行,頂頭大熱炎明熹個人獨攬專業評選大獎、觀眾熱選大獎及全場總冠軍的「傳奇新星」獎,成為3料得主,威盡全場。炎明熹在第2回合跟勁敵姚焯菲以跳唱快歌比併,炎明熹以22對3大比數勝出。炎明熹爆喊談得獎感受跟父母說:「我得咗喇!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昨晚決賽分兩回合,5強學員鍾柔美(Yumi)、冼靖峰(Archie)、姚焯菲(Chantel)、何晉樂(Rock)、炎明熹(Gigi)在首回合先後獨唱《第四晚心情》、《我懷念的》、 《愛很簡單》、《衝口而出》及《領悟》,結果25名專業音樂評審團畀分時,Archie得19盞燈最高,Yumi與Gigi同獲17盞燈,Chantel有16盞燈,而Rock得4盞燈最低分,被陳奐仁批評他大失敗揀錯歌,唱功得陳奕迅七成,又表現緊張。Yumi跳唱及Archie自彈自唱均獲讚賞,Gigi投入唱《領悟》時激動落淚,台下不少人都被感動到喊。

奪大獎可獲10萬元獎金

Gigi與Chantel在觀眾投票分數一直佔據第1及第2位,在評審團加上觀眾投票分數後,Gigi有33%,Chantel則有25%,成為最後兩強進入第2回合最後對決。由於她們在首回合已選唱慢歌,所以第2回合以跳唱快歌對決,Chantel唱鄭秀文的《Chotto等等》,表現可愛;Gigi則唱Lady Gaga的《Bad Romance》,展現型格及唱功,結果獲得評審團22盞燈,大比數拋離獲3盞燈的Chantel,率先獲得專業評選大獎。她在觀眾投票的票數亦最高,獲觀眾熱選大獎,她同獲兩獎亦成為大獎「傳奇新星」的得主,獲得10萬元獎金。

想回內地探望家人

Gigi領獎時導師李幸倪說:「你值得嘅!帶住我哋嘅祝福勇敢追夢。」Gigi在台上談得獎感言時哭着說:「多謝幫助過我嘅人、隊友們、老師們,其實我仲要同我姑丈及父母講:『我得咗喇﹗』同埋我一直冇諗過自己會攞獎,我目標係想返去探父母、爺爺嫲嫲及公公婆婆,姑丈應承咗我,話如果我攞到獎,一定可以返去探佢哋,我希望趁暑假返去探佢哋。」Chantel與Yumi及其他學員上前跟她擁抱。節目結束後,已有《聲夢傳奇》第2季的招募廣告。Gigi事後接受訪問說心情既興奮,但又似不太真實。她的家人在石家莊及汕尾,一直想去探望他們,希望抽到時間。她說獎金會儲起來,想買樓給家人,她有目標想買10層,她的唱歌老師及姑媽昨晚也在現場看。

至於Chantel,對自己演出有少許失望,稱輸得心服口服,她讚Gigi揀英文歌參賽練得好熟。Archie稱Gigi成為3料冠軍合理,評審同觀眾都鍾意她。

曾志偉:她似梅艷芳

曾志偉說看到票數都預計Gigi會攞多個獎,認為她似梅艷芳,天生好淡定及有靚聲,是食這行飯,又尊師重道。今次15名學員都會給予機會,安排他們拍劇集《青春的我》,會加《盛‧舞者》一些參賽者,8月會舉行演唱會。

無綫安排5強學員近300名粉絲在2廠看直播,當中Gigi與Chantel的粉絲人數平分秋色,其次是Yumi。粉絲見記者影相,他們即高舉燈牌,大叫偶像名字打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