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桃色風波遭代言品牌割席 怒斥「誘姦」指控 吳亦凡承諾:若犯法會自己進監獄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30歲內地藝人吳亦凡曾是韓國男團EXO成員,離隊後回內地發展多年。近日19歲內地網紅都美竹爆出吳亦凡的「選妃潛規則」,稱當中包括未成年少女。都美竹透露爆料後有人要付她2億人民幣揞口費,但她稱不怕,說手裏的東西,已經可以最少送吳亦凡10年牢飯,要求吳亦凡開記者會及退出娛樂圈。吳亦凡捲入桃色風波,他回應沒有做過「選妃」等指控,並稱如有這類行為會自己走進監獄。不過此事已影響吳亦凡形象,多個代言的品牌立即跟他割席。

娛樂組

吳亦凡被網紅都美竹連日來爆料稱他有「選妃潛規則」,以「選MV女主角」或「選工作室新人」為由,要她們去酒局,之後發生關係時不做安全措施。雖然吳亦凡一方表明會提告,但都美竹繼續在微博發文爆料,除詳列房事對話及過程外,還稱有很多受害者,並爆出揞口費由8000萬人民幣加至2億人民幣,又稱吳亦凡曾有說EXO前隊友壞話等。

都美竹表示爆料後遭騷擾,但她沒有害怕,列出吳亦凡多宗罪狀,並說:「目前我手裏的東西,已經可以最少送吳亦凡10年牢飯。」她要求吳亦凡開記者會,宣告退出中國娛樂圈,永不踏入,賠償給品牌,給所有受害者寫致歉信。

吳亦凡只見過都女士一次

吳亦凡工作室昨晨在微博稱都美竹的發文內容全都是假,表示:「拒絕一切誹謗言論及散佈有害網絡信息的行為,請勿利用敏感的輿論風向,惡意煽動公眾情緒。我方已啟動法律追責程序並完成報案工作,相信法律的公正,必會還原事實真相!」

吳亦凡亦發文回應:「之前沒有回應是因為不想干擾司法程序的推進,但沒想到我的沉默卻縱容了造謠者變本加厲,我已忍無可忍。本人只在2020年12月5日的朋友聚會中,見過都女士一次,沒有灌酒、沒有收手機、更沒有她描述的各種『細節』,當天聚會人很多,都會作證。我很抱歉打擾到大家,我申明,從來沒有過什麼『選妃』,沒有『誘姦』、『迷姦』。沒有什麼『未成年』,如果有這類行為,請大家放心,我會自己進監獄!!我對自己上述的所有話負法律責任。」

張丹三自爆被吳亦凡睇中

不過事件持續發酵,24歲前女團SNH48成員張丹三亦發聲,在微博曬出與吳亦凡的通訊紀錄,透露去年8月吳亦凡突然在微信加她為好友及主動聊天,說她超級美、很喜歡她,還提及性的問題。張丹三慶幸自己理智,有看過吳亦凡的負面新聞,所以沒有受傷害。

被嘲接羅志祥醜聞棒

吳亦凡5月發表新歌《翱翔》,官媒央視還幫忙宣傳這首歌,當時吳亦凡還將該發文置頂。爆出「選妃潛規則」後,有網民發現這篇文章連結已失效;同時內地傳媒報道,有多間品牌跟吳亦凡割席,終止雙方合作及代言。不少內地網民叫吳亦凡:「滾出中國。」

去年羅志祥被周揚青爆出私生活混亂後形象受損,演藝事業停頓。有網民翻出吳亦凡與羅志祥的合照,說吳亦凡接力爆醜聞。有網民又稱當日周星馳在電影《西遊伏妖篇》找吳亦凡飾演「唐三藏」,曾說吳亦凡是不二之選,因對方表面和裏面反差大,適合演唐僧這個角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