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夢傳奇 決賽》收視點23.9 無綫速報捷 炎明熹 姚焯菲 鍾柔美 文凱婷 被指組港版女團Blackpink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最近逢周一公布三台收視的無綫,隨着《聲夢傳奇 決賽》前晚舉行,無綫昨日再公布該節目直播收視錄得23.9點(約157萬觀眾人數),最高達24.9點(約163萬觀眾人數),過百萬觀眾見證炎明熹以大熱姿態獨攬3大獎,成為全場總冠軍。炎明熹與其他學員潛質優厚,有傳華納及環球兩大唱片公司均有意將炎明熹、姚焯菲、鍾柔美及文凱婷組成港版女團Blackpink。無綫高層樂易玲對此表示目前未跟任何唱片公司傾談,稍後逐一跟學員及其家人了解發展意願後再規劃。

娛樂組

16歲炎明熹(Gigi)贏得專業評選大獎、觀眾熱選大獎及全場總冠軍的「傳奇新星」獎,成為3料得主。雖然姚焯菲(Chantel)、鍾柔美(Yumi)落敗,但有報道指Gigi、Chantel、Yumi與文凱婷(Aeren),被兩大唱片公司華納和環球睇中,有意將她們組成女團港版Blackpink。有指無綫考慮到商業因素,有意將4名女學員跟華納或環球合作。

樂易玲:先了解發展意願再規劃

就此事《明報》向無綫助理總經理(藝員管理及發展)樂易玲求證,她表示《聲夢傳奇》獲多家唱片公司、歌手及導師全力支持,開心大家喜歡這班小朋友,但他們之前專注比賽,待稍後逐一約見他們的家人,了解將來發展意願,可能有的想拍劇、唱歌,部分學員亦要兼顧學業,公司再為他們規劃最好的發展。比賽剛結束,目前無綫未跟其他唱片公司傾談,過去大半年跟各唱片公司都合作愉快,希望有合作機會,需要時間坐下來傾。

Chantel中粉絲「頭獎」

《聲夢傳奇 決賽》收視報捷,五強學員各有支持者,近300粉絲前晚在3號風球下於電視城外等候,無綫安排他們在2廠觀賞。比賽後五強學員跟粉絲見面,分組合照,以炎明熹和Chantel的粉絲最多。Chantel替粉絲簽名時,被男粉絲「突襲」。據TVB娛樂新聞台的facebook專頁直播片段,當時Chantel正跟第3組粉絲合照,完成後粉絲遞紙牌給她簽名,其間有戴眼鏡身形頗高大男子,突然將紙牌伸向Chantel,工作人員推開他,該男粉絲再從後遞紙牌放在Chantel面前,還撞到她的頭,「中頭獎」的Chantel表現驚惶失措,工作人員連忙推開該男子手臂,叫對方冷靜些,男子未有理會,工作人員為免情况失控,立即拉走Chantel。

評審伍仲衡讚Archie唱得最好

另一方面,伍仲衡前晚擔任專業評審,節目後他在社交平台留言:「我個人覺得今(前)晚Archie(洗靖峰)唱得最好。」不少網民認同,有數百個留言撐Archie,批評評分制度不公,Archie獲專業評審最高分,但加上觀眾投票後來未能晉身最後兩強對決。伍仲衡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說:「咁多場比賽以來,Archie在決賽的表現是最好,他還彈琴,我真的另眼相看。」有指觀眾投票佔比重太高?伍仲衡稱看到網民有意見,他尊重大會的評分標準,自己只有盡本分去評選,這比賽的目標是造星,故觀眾緣好重要。對於Gigi,他覺得不是Gigi最好表現的一次,但也達標準。他稱《聲夢》學員的名次不是最重要,要看之後的努力。會否跟《聲夢》學員合作?他讚一班學員聲色藝俱全,Yumi跳舞好,Chantel很有觀眾緣。音樂方面,他想跟Gigi與Archie合作,覺得Archie愈來愈有星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