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文扮異能人 拍新歌MV逾20小時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1日
花兩年尋覓心動歌詞 鄭秀文化身「異能人」拍新歌MV

【明報專訊】鄭秀文(Sammi)的新歌《新造的人》MV,由電影美術指導梁華生執導其中一個比喻「母胎」的場景,花了6天搭建,拍攝超過20小時。Sammi換上多個造型演繹擁有異能的人去拯救朋友,當中淋雨戲分令她特別有feel,她認為汗水與淚水的結合才成為新造的人。

《新造的人》由香港女rapper Shimica作曲,她與Sammi前年於《#FOLLOWMi》演唱會首度合唱,成為好朋友。Sammi第一次聽到Shimica這首歌的demo時立即愛上,花了兩年時間物色歌詞,結果周耀輝、郭啟華和朱琳合寫的詞最打動她。Sammi說:「揀歌詞我憑直覺,《新造的人》就有這分觸動,旋律有好多元素和層次,包括一段rap。其中一段特別令人血液澎湃,唱時我投放很多不同情感,好有energy,我甚至幻想到在演唱會唱這歌時會帶出好高的能量。」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