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港連線開網上平台 半月累積200萬點擊 王耀祖爆曾志豪淚別戰友離港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瘋show快活人》前主持曾志豪(豪仔)、貴花田與王耀祖(阿祖)今年6月離開港台後,開設「田豪祖三寶 Channel」繼續開咪,首日facebook與YouTube平台點擊逾50萬,大半個月已累積200萬點擊。曾志豪早前已離開香港到台灣展新生活,但他們的合作未受影響,拍檔王耀祖笑說他們現在也是做「港台」節目,在香港與台灣連線。

娛樂組

貴花田在港台工作近27年,跟曾志豪於6月18日在無預警下被解僱,對於突然要「執包袱」,電台的人事變化是她未能預計的。師奶仔貴花田原本連上載影片都不懂,現在邊學邊做應付網上直播,她說:「突然要即日離開工作廿多年的地方,第一下的感受當然是徬徨,因為失去穩定的收入,然後卻是輕鬆了,始終這期間工作受到不少壓力,大家要撐下去並不容易。」

跟兩拍檔齊上齊落

至於阿祖原本在電台另有主持節目,但見兩戰友突然不獲續約,感到憤怒而決定跟着離開港台,並說:「《瘋show快活人》收聽率一直高企,一下子無情地要他們即日離開,這個所謂『節目重組』根本毫無邏輯可言。」昨日阿祖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透露「田豪祖三寶 Channel」不是計劃下誕生,之前也沒想過長期發展,感謝聽眾的支持,未來可製作其他節目。

阿祖離開港台前主持《音樂說》訪問音樂人,在網上也可以做音樂節目,他說:「初時我哋做直播,連燈光與收音等也沒有留意,後來慢慢改進。聽眾都戥我們肉緊,問點解唔做收費會員制?無得課金?」阿祖稱聽眾的支持令他們很感動,讓大家看到希望,成件事很美麗,有好多發展可能。現在適應了做網上節目,有畫面又可以跟網民即時互動,覺得更親切。

貴花田為豪仔預備日用品

雖然豪仔已到台灣生活,阿祖表示做節目沒有地域限制,透露豪仔並非突然執行李到台灣,對方一直有計劃,只是提早發生,他離港前大家也有見面。阿祖笑說:「貴花田好似阿媽咁照顧大家,她買了很多成藥與生活用品,叮囑豪仔帶到台灣,最奇怪是她竟然忍到沒有在大家面前哭。豪仔在我跟他說再見時,擰轉面就喊,我又沒有太傷感,只送上很多祝福,當然不捨得,但他只是在台灣,才一個小時航程,大家一定會再見面。我沒有擔心豪仔,船到橋頭自然直,相信一定有很多好事出現。」

問他現在做節目是否沒有掣肘?他笑說:「是沒有掣肘,但要說句公道話,之前在電台的掣肘也不算大,但我離開電台之後,變了怎樣則不清楚了。要多謝當時電台對我們的信任,所以沒有太大壓力。我哋傾過做節目的宗旨就是開心、分享正能量,要取得平衡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