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性戀徐㴓喬見證《大叔》受歡迎感欣慰 練美娟拒做ViuTV一姐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練美娟(娟姐)及徐㴓喬(Asha)憑主演ViuTV劇港版《大叔的愛》人氣急升,多了人認識,掙錢工作機會倍增,各自為事業定下目標。娟姐劇中演Carmen姐如癡女般愛上楊偉倫飾演的平哥,直認現實中喜歡一個人同樣會all in,她說:「我是0和100的女人,鍾意就鍾意,不鍾意就完全不鍾意,拍攝時難度是對手是平哥,其實我都鍾意靚仔的,不過幽默感都好欣賞。」

認肥仔符合男友條件

娟姐強調別人說ERROR隊長肥仔(梁業)暗戀她只是講笑,但不否認向來喜歡如肥仔般幽默的人,並說:「因為我是這類人,希望另一半都是這樣,件事就可以double,每天都活在笑聲中,這是我嚮往的生活。」娟姐稱對象肥瘦沒所謂,她說:「靚就得,可愛和得人鍾意就可以。」那為何不接受肥仔的愛?她說:「因為不是真的。」

娟姐27歲才決定走到幕前,認為絕不遲,且時間剛剛好,還打算進軍樂壇,學唱歌。加入ViuTV僅4年的她,已獲網民大讚人氣超越ViuTV一姐(陳俞希)Hailey,成為新一代ViuTV一姐,娟姐即說:「黐線,不要亂講,我和Hailey好friend,千祈唔好叫我一姐,好驚,我是ViuTV娟姐,得一個啫。論資排輩、論年紀都是Hailey先啦。」

Asha願為藝術全裸

Asha表示劇中飾演梓芊一角,最難拿捏是怎樣由本身性格好麻甩變成阿牧(Anson Lo飾)的情敵,她說:「我內裹是個很粗魯的女仔,記得細個好抗拒著裙,又會玩喺泥度啲蚯蚓,不怕污糟,絕對不是嬌生慣養的女仔。」

29歲的Asha去年為慈善相集拍攝的全裸照被評頭品足,她一點也不放在心,現醉心演戲的她表示若被要求演出如該輯照片般尺度的作品,只要劇情需要,她也覺得無問題。這樣做另一半會否介意?她說:「已不可以介意,拍拖時已講明一定事業行先。」

難忘跟父交代是雙性戀

身為雙性戀的Asha稱有份參演《大叔的愛》特別大感受,她說:「知道有得試鏡,覺得即使無得做,都好期待能以LGBT平權身分參與其中,見到套劇出來很多人接受,都好開心,很開心可以見證這一刻。」

她透露表明身分並不是不緊張星途,只是相比當年向父母坦白是雙性戀,跟任何人講都不是難關,Asha說:「因為向父母講是最大難關,記得當時好緊張,我中四已好肯定自己喜歡什麼,最後決定講,覺得無所謂,因為無論如何父母都是愛我的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化妝:Lauren Lee(徐㴓喬)

服裝:BORA AKSU(徐㴓喬、練美娟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