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《屍戰朝鮮:​雅信傳》接受射箭訓練​ 全智賢自薦扮喪屍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自2017年播畢《藍海傳說》後,全智賢相隔4年再演韓劇《屍戰朝鮮:​雅信傳》,將於本月23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昨日率先舉行網上記者會,她以短髮襯deep V露腰長裙亮相。全智賢自認是《屍戰朝鮮》系列的粉絲,私下曾向編劇金恩熙自薦:「哪怕是小角色,就算是喪屍也想演。」造就她接拍單元劇《雅信傳》的契機。

已婚並育有兩子的全智賢,最近都算禍不單行,無辜被傳婚變後,奶奶兼時裝設計師李貞宇又確診新冠病毒,幸她未受感染,昨日精神奕奕出席Netflix原創劇集《屍戰朝鮮:​雅信傳》網上記者會,導演金成勳、編劇金恩熙、童星金詩雅,以及上季已經登場的朴秉恩等一同亮相。新劇以外傳形式,講述北方首次發現「生死草」,揭開它如何讓朝鮮出現喪屍的謎團。

全智賢獲讚全能演員

前年首播的《屍戰朝鮮》,一連兩季叫好叫座,全智賢自認是忠實粉絲,渴望參演一角,於是跟編劇金恩熙說:「就算是喪屍也想演。」結果她在第2季結局前驚鴻一瞥,雖然只有短短10秒,卻成為全劇最大驚喜,她在記者會上笑說:「身邊好友紛紛追問,為什麼我會出現在《屍》劇裏?」

金恩熙大讚全智賢是全能演員,無論是愛情喜劇《藍海傳說》抑或動作片《柏林諜變》都應付自如,因此認定她是演出《雅信傳》的不二人選,「雅信性格冷酷又帶點危險,完全是為她度身訂做的角色,當我邀請她演出時,幸好她一口答應,因為我真的害怕她會拒絕呢」。

全智賢表示,劇中雅信是射箭高手,一箭便能射殺喪屍,開拍前先接受相關訓練,她說比起拍動作戲,射箭難度較低,加上每天都有做運動,體力方面應付自如。相比全智賢或金恩熙的侃侃而談,其他出席記者會的演員如具教煥,回答記者提問時拘謹得多,似是擔心劇透,破壞觀眾的雅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