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理劇接劇靠老爺曾志偉閒言 王敏奕默默耕耘力證憑實力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敏奕加盟無綫旗下星夢娛樂後,一劇接一劇,很多人都認為她是獲回巢任職副總經理的老爺曾志偉帶挈。王敏奕否認,表示在今年初《香港愛情故事》播映前,已獲多名監製垂青邀她演出,包括正在播映的重頭劇《刑偵日記》,當時老爺還未回無綫。不過她亦預了曾志偉回無綫出任高層,會引來閒言閒語,一定有人說她有很多工作機會。她不想像小朋友般哭訴解釋「唔係呀。」唯有默默努力,現在亦然,王敏奕說:「不要讓給予我機會的人失望,話我唔得,我在電視圈的時間尚淺,很多監製還未認識我,需要時間去證明自己的能力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王敏奕自覺很幸運,去年有份參演的無綫劇《香港愛情故事》、《刑偵日記》及《把關者們》,今年緊接推出,很快見到效果,她說:「機會不是『老奉』的,當來臨時就要好好把握,努力做到最好,證明給大家睇,讓人覺得我是值得擁有這些機會,繼續給我演出機會,嘗試不同劇種和角色。」

她直認與老爺曾志偉共事同一公司,對方更是高層,多少有點壓力,所以要做好本分和專心工作,不想有流言蜚言傳入長輩耳中,影響長輩及令他們擔心。

有幸跟視帝視后過招

王敏奕在《刑偵日記》飾演法醫人類學家,與黃智雯同時愛上王浩信,她說:「王浩信有多重人格,我和黃智雯分別與他其中一個人格拍拖,但大家能理解和接受。」

她大讚王浩信和惠英紅(紅姐)很厲害,不愧是視帝和視后,王敏奕說:「看劇本時,已覺得王浩信的角色真的很難演,戥他擔心和緊張,但看着他全都做到,背後一定下了很多工夫。認識他之後,很欣賞他對演戲的追求,用心演好每場戲,能成視帝好合理。至於紅姐就不用說,演技出神入化,睇到O嘴,氣場好勁,我無被嚇倒,卻有點緊張,跟那麼犀利的演員合作,緊張好正常,但又很期待和興奮,她的功力可以引領整場戲氣氛,勁。」

愛是不保留

現實生活中,王敏奕無試過像劇中那麼錯縱複雜的三角戀,因為她愛一個人就全程投入,很難分心,並說:「我是付出型,愛一個人想給對方很多東西,多於對方給我,可能我太浪漫,喜歡一個人有所保留就不浪漫、不美好。做演員已經面對很多情緒控制,如果生活上感情也那麼複雜,情緒會很累,我不是那種能收放自如的人,很難將感情今日給這個,明天給那個。」難怪跟結婚兩年的老公曾國祥(Derek)仍像新婚般甜蜜。

未有造人大計

談到Derek執導的《少年的你》獲不少獎項,王敏奕透露老公的成功得來不易,背後付出很多,她說:「我知他有多專注,付出很多時間和心力,壓力也很大,比演員更不講回報,若不喜歡是捱不下去的。他有才華,當然還要配合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所以好戥他高興。疫情關係,不能慶祝,亦不能去旅行,這刻最重要是大家身體健康、開開心心和工作順利,已是很大幸福,現在幸福好簡單,身體健康和有工開,攞獎慶祝都好奢侈,可能待疫情過後,狠狠的去一個悠長假期,但我和Derek的工作已排到明年。」

豈非沒時間造人?她稱現階段未有計劃生小朋友,並說:「還沒有這個盼望,現在想先努力工作做點成績,不想將來後悔。」

場地提供:Stain+

服裝:Hellessy @Lane Crawford

髮型:Ken Hui @ii Alchemy

化妝:King Yip @KingsMakeUp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