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00萬開鋼琴學院 劉詩昆孫穎:給女兒最大禮物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與太太孫穎共同創立的鋼琴學院昨日開幕,邀請汪明荃(阿姐)、甘比(陳凱韻)等擔任嘉賓。孫穎致開幕辭,又跟劉詩昆壓軸彈奏一曲《我的祖國》,他們的8個月大女兒劉蓓蓓(貝貝)興奮得手舞足蹈。

盼女兒貝貝傳承父母音樂理想

孫穎透露開辦學院投資約3600萬元,去年5月開始籌備,從外地聘請教授級音樂家當導師,會跟丈夫在旁指導有潛質的學生,對收生有嚴格要求。她表示開辦學院是送給女兒貝貝的最大禮物,盼女兒將來能傳承父母的音樂理想,已計劃待貝貝兩歲便由爸爸親自教彈琴,做他們接班人。孫穎說:「我的心願是後半生能積極拓展音樂教育,培育新一代。同時也希望3年內設立『劉詩昆獎』,是效法已故邵逸夫爵士的『邵逸夫獎』,以表揚和鼓勵對行內有重大貢獻的人。」

阿姐透露與劉詩昆認識多年,她對彈琴興趣不大,多年前拍劇集《永恒的春天》為演盲女角色苦練彈琴,「當年要演一場彈琴戲,找老師學彈一小段,但都好辛苦,事隔多年已忘記怎樣彈」。阿姐提到老公羅家英早前身體不適,現已康復,正忙綵排工作,不能留家陪她欣賞奧運。

甘比:長女整蛋糕為父慶生

甘比丈夫劉鑾雄日前70歲生日,她未透露送什麼禮物,說最開心12歲長女劉秀樺親手為父親整生日蛋糕。甘比讚女兒兩歲學整蛋糕,手勢不錯,現已叻過她,能自行創作,母女關係像朋友般親近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