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部寬綾瀨遙 蟬聯最喜愛日本演員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雜誌《週刊文春》昨天公布由7580名讀者投票選出的本年度最喜愛演員名單,結果竟跟去年一樣,最喜愛女演員第1名是日劇《天國與地獄》的綾瀨遙,她已連續3年稱冠,觀眾讚她演技自然,無論什麼角色都難不倒她;第2位是《海女》能年玲奈,獲讚才華洋溢,除了演戲、唱歌及做主持,更自編自導自演電影《Ribbon》,奠定才女之名;第3位是《信用欺詐師》長澤正美,觀眾認為她的作品題材廣泛,無論是喜劇《龍櫻》還是悲情片《母子逆緣》都能勝任。

其餘打入十大位置的女星順序為新垣結衣、天海祐希、北川景子、土屋太鳳、有村架純、吉永小百合及清原果耶。

最喜愛男演員方面,排名榜首的是阿部寬,擊敗第2、3名的林遣都及玉木宏而蟬聯冠軍。觀眾大讚阿部寬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,充滿魅力,其他上榜男星分別是草彅剛、竹野內豐、高橋一生、菅田將暉、松坂桃李、田中圭,以及並列第10名的大泉洋和堺雅人。值得一提的是,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由去年排第4名,急跌至今年第23位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