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寵我》版權人告台片《怪胎》導演誹謗索償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電影《怪胎》早前被指控抄襲馬來西亞電影《寵我》,《寵我》版權持有人的香港電影公司JK Holdings Limited前日(2日)入稟高等法院,控告《怪胎》導演廖明毅、監製陳怡樺及香港發行公司高先電影有限公司(Golden Scene)誹謗,涉及他們回應被指抄襲《寵我》所作的言論,並指有關言論為虛假及帶惡意,構成誹謗,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被告發表任何誹謗言論,並賠償電影公司之損失。

入稟狀指涉及誹謗的言論分別在去年9月9日及11月20日發表,引起對原告人的攻擊及轉移公眾對《寵我》的支持,致原告人JK Holdings Limited在香港發行《寵我》以至及後其他電影均遇阻滯,又稱被告目的是要損害原告人的生意利益及該電影的成功,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被告以任何方式發表該誹謗言論,並賠償言論對公司生意及聲譽損害。

記者:譚希琳

【案件編號:HCA 1152/21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