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自殺特攻》首映禮 約翰辛納著戲服現身搶鏡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自殺特攻:超能暴隊》(The Suicide Squad)5年前上映時,全球收超過7.46億美元,不過口碑一般,歷經5年,被視為續集的同名電影《自殺特攻》前日舉行首映禮;早前宣傳《狂野時速9》把台灣形容為國家最終要用普通話拍片道歉的約翰辛納(John Cena),在《自》片扮演「和平使者」,以片中造型踏上紅地氈,成為全場焦點。

約翰辛納月前宣傳《狂野時速9》期間接受台媒訪問時表示,「台灣是首個看到《狂野時速9》的國家」,隨即惹來內地網民反感,學習中文多年的約翰辛納,其後透過微博上載短片以普通話道歉並強調,「我很愛很尊重中國跟中國人」。《自殺特攻》在內地譯名為《X特遣隊:全員集結》,翻查百度、豆瓣等多個網站,都沒列出內地的上映日期,未知跟約翰辛納早前所犯「錯誤」可有關係。不過約翰辛納的心情似乎未受影響,《自殺特攻》前日在洛杉磯舉行盛大首映禮,他就以片中角色「和平使者」的造型亮相,成為傳媒的焦點。

影視串流平台同步

其實首映禮上受矚目的演員也不少,例如片中飾演Tyla的18歲女星施棠雷特(Storm Reid)把極長髮編成辮子,把它像鞭子似的揈來揈去,也受到注視。至於再次扮演「小丑女」的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跟「迴力鏢隊長」 柴葛尼(Jai Courtney)更情侶裝出現,不約而同由頭到尾穿著白色。《自殺特攻》亦吸引了女歌手Rita Ora及《雷神奇俠4》導演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來捧場,也是兩人拍拖後首次亮相公開場合。

《自殺特攻》由《銀河守護隊》占士根(James Gunn)執導,講述全美守衛最森嚴的美夢監獄,囚禁着聞風喪膽的超級大壞蛋。各人為重獲自由,決定加入政府秘密組織「自殺特攻隊」:小丑女、血拳、和平使者、鯊魚王等被派往與世隔絕的島嶼執行任務。此片本月5日在美國上映,翌日串流平台HBO Max上架,為期一個月,據報跟《黑寡婦》等在Disney+播放的電影不同,訂戶無需另外付費,至於會否影響《自》片票房,日內自有分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