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來魔女食堂吧》 宋智孝霸氣女巫 人類實現願望付出代價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影視串流平台TVing新劇《來魔女食堂吧》,由《Running Man》宋智孝、《百日的郎君》南志鉉及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蔡鍾協合演,上月16日首播,逢周五推出一集,全劇8集,香港觀眾可透過MyTV SUPER收看。

一道菜一個願望

《來魔女食堂吧》僅在影視串流平台播放,因此沒收視成績,據韓媒報道,《來魔女食堂吧》首集在TVing錄得140萬次點擊,成為該平台史上最高點擊率劇集,成績不錯。《來魔女食堂吧》改編自同名小說,由《超能警探》蘇在賢、《那個男人的記憶法》李秀賢聯合執導,《受到詛咒的浪漫》李英淑編劇 。講述「魔女食堂」所供應的食物,可實現食客的願望,令食客不惜出賣靈魂也想願望成真。至今播出4集,講趙熙羅(宋智孝飾)個性高傲,有超高魔法,製作的料理既華麗又美味。她開設的「魔女食堂」經營時間是日落之後至日出之前,裝潢充滿19世紀復古味。食客吃下她所烹調的食物,可實現一個願望,同時要付出相應的代價。

另一邊廂,20多歲平凡女生鄭珍(南志鉉飾)某日失去工作與愛情,之後打算與母親花盡所有儲蓄,頂下餐廳做老闆重過新生活。怎料接手經營餐廳後,遭前老闆詐騙,撬走所有員工,阿珍餐廳的生意一落千丈。阿珍遇上魔女趙熙羅,前者許願向背叛她的餐廳老闆報仇,代價是她的店舖要成為「魔女食堂」,並當上食堂的合伙人兼員工。

與此同時,阿珍在街頭遇上夢想進入體育大學的高中三年級學生李吉勇(蔡鍾協飾),他遇上校園暴力,被迫放棄運動員夢想,一度有自殺念頭,後來吃下魔女的料理許願,代價是成為「魔女食堂」的侍應。

似《德魯納酒店》

《來魔女食堂吧》主題是世上沒免費午餐,要實現願望就要付出同等代價,人類為達成心願,不惜出賣自己。例如首集,鄭珍的願望是向背叛她的餐廳老闆報仇,結果魔女使法,令餐廳老闆的店內出現成千上萬隻老鼠,老闆因此嚇至心臟病發身亡。阿珍從沒想過自己的願望會搞出人命,自此內疚不已,可惜已無法回頭。

第4集講音樂劇女演員陳善美(安恩珍飾)遭男友安成浩(尹志溫 飾)劈腿,無法接受的陳善美去到「魔女食堂」,許下男友回心轉意的願望,代價卻是自己的聲線。結果男友的確回心轉意,卻繼續做「軟飯王」,陳善美聲線出現問題,無法如常表演音樂劇,她開始後悔,並說:「我的選擇是從哪裏開始出錯的?是從希望被某人愛的瞬間?還是為了他放棄自己的瞬間?」

《來魔女食堂吧》的賣點是透過不同食客的故事,帶出人類的欲望、實現願望是否一定有好結果等,令觀眾反思。此劇節奏快而且流暢,視覺效果也不俗,充滿魔幻氣氛,甚至有《哈利波特》的影子,如掛畫中的人會郁動及植物懂說話等;跟人氣韓劇《德魯納酒店》及《雙甲小食店》結構相似,均講述神秘「魔女」經營商店,利用特定魔法解開人的怨氣與心結。《來魔女食堂吧》在劇中還直接向《德魯納酒店》及《雙甲小食店》致敬,第3集出現待業的裴允其(姜基棟飾),拿着的火柴盒就印有「Hotel Del Luna 」即「德魯納酒店」名字,他還到《雙甲小食店》中的街邊小食店拿下菜刀企圖打劫。

宋智孝相隔一年再拍新劇,有別於她以往的角色,這次化身美艷魔女,以紅髮、鮮豔華麗的服裝造型登場,相當討好。她在劇中變裝的頻率,拍得住《德魯納酒店》的女主角IU。可是劇集尚未解釋宋智孝如何成為「魔女」,她表示神創造了天地萬物,但「子女」眾多照顧不暇,故需要「魔女」來為人類實現願望。最新預告顯示,宋智孝後悔當「魔女」,她表示世上所有選擇都是取決於自己,然而愛卻無法控制,令人期待有關她身世的故事。

至於南志鉉的表現則中規中矩,目前播出4集,她的戲分似乎比宋智孝還要多,似乎有當「魔女」的能力,看得懂「魔女」珍藏的調味料及古書。她與「魔女」之間的故事,相信會是往後劇情的焦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