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激女兒陪伴左右 李麗珍捱過父母離世傷痛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電影《濁水漂流》兩個月前上映時,主角之一李麗珍因父母先後離世大受打擊,推掉所有宣傳工作休息療傷。近期她心情逐漸平復重投工作,前晚出席另一演出新片《鬼同你住》首映禮。李麗珍狀態不錯,她表示心情已平復很多,也控制到情緒,幸有如小天使的女兒一直陪伴左右,否則會覺得好孤獨。她希望家人去到另一個世界,見到她開心,相信他們都開心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李麗珍與黃又南、麥方喬(前名麥家琪)等出席陳果執導的《鬼同你住》首映禮,李麗珍面對雙親先後離世,已有一段時間沒公開露面。她表示始終是一些不開心的事,也要幫自己解決及放下,要找些開心的事去填補,例如在家中煲劇。她說:「拍戲咁多年,錯過很多好的電影和劇集,好似1970、1980年代的都有好多,我連粵語長片都看,令個人特別舒服,當時的人比現在簡單好多,我會投入當自己是當時的人,自己都會開心啲。」

女兒主動畀家用感意外

李麗珍表示這段日子女兒一直陪伴,是她的最大支持,她說:「女兒現在從事設計和美術的工作,還主動話會畀少少家用,我都好意外,不再問我要零用錢,不用再擔心她,很開心,真的大個了!她知我身邊發生這麼多事,不想我擔心,我都好多謝個天,賜一個小天使守護住我,否則我會覺得好孤獨。」

李麗珍透露已收拾心情投入工作,最近幫好友溫碧霞有份投資的新片客串一角,之後亦有幾部電影洽談中,她說:「我都會持續工作,因為工作的環境會令我開心一點,不會胡思亂想,始終如果經常在家中,就會去諗和掛住;但我都希望家人去到另一個世界,見到我開心,他們都開心,所以要積極工作,我會好勤力的。」

黃又南欲置業卻追不上樓價

黃又南表示《鬼同你住》題材圍繞住屋問題,這問題也纏繞了他很多年,又南稱一直想置業,但永遠追不到樓價,他說:「我不是好大要求,二三百呎單位就夠,我無放棄過,都會繼續努力。」問可有後悔當年賣樓?他說:「不會留下陰影的,最緊要讓媽媽安心,我希望和家人一齊住開開心心。」

麥方喬離港工作 丈夫詐型

麥方喬於片中演邵音音女兒,她稱很多人以為她結婚生仔後不用工作,其實她經常到內地順德及佛山工作,在香港較少露面,她說:「我過兩日又走了,今次返來一個月是陪子女放暑假;我有唔捨得,但又覺得自己一個幾開心,心裏面掛住的,他們都應該要獨立了,反而老公就不太習慣,上次走了5個月,都有少少詐型。」丈夫可有叫她修心養性留在家做少奶奶?她說:「近大半年開始好似有,但我郁慣唔得,坐唔定,一定要搵嘢做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