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霆鋒拍打戲下苦功:要了解每塊肌肉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謝霆鋒與甄子丹主演陳木勝執導遺作《怒火》,在內地累積票房逾3.4億人民幣。謝霆鋒與有份演出的何珮瑜前日到廣州連跑多場謝票及宣傳活動。

霆鋒表示為演文戲及打戲都下過一番苦功:「一直在練習,要對自己身體每一塊肌肉都了解,感受哪裏是眼角、哪裏是耳朵,最重要是表情和時間,要拿揑得好。」連場動作戲,霆鋒再展賣命本色,有傳霆鋒拍打戲保險公司不受保?霆鋒笑言:「太久沒買到保險了,正常情况下受傷是會保的,但在動作電影的現場就不保了;也能理解,只是我們這個行業,明知道是(駕車)撞自己,還要去撞,這就是我們的職業。」

何珮瑜談到《怒火》一場尖沙嘴槍戰重頭戲,置身爆破場面,她毫無懼色。她說如果不是在拍戲,她會害怕。《怒火》開工前兩個月,她特別學習開槍,還訓練體能。霆鋒笑說:「隨便你之前怎麼吃,出去打一場或者開兩槍,所有熱量都會被消耗掉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