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七公主》林夏薇兩度向黃翠如潑「屎」 鄺潔楹苦練劍擊:刺中高大男對手得分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「劍神」張家朗於東奧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,掀全港劍擊熱潮,無綫劇集《七公主》食正劍擊題材,趁勢提早播出,劇集主角林夏薇、黃翠如、高海寧、陳瀅、鄺潔楹及江嘉敏等昨日出席劇集宣傳,示範劍擊動作造勢。林夏薇稱劇中七公主恩怨交纏,她有破格演出,會向黃翠如潑「屎」報仇。身形嬌小的鄺潔楹曾在賽事中遇上同樣高度的9歲參賽者,希望運動員都看此劇。陳瀅預告會以素顏及肥腫身形亮相,女神形象消失了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林夏薇表示劇中七公主恩怨交纏,亦是她入行以來最破格及大挑戰的演出,顛覆她在《逆天奇案》角色的「國民女友」形象,除與徐榮一段畸戀有血有淚,又會向黃翠如潑「屎」報仇。她笑言做攻擊手都有難度,要考急才,「劇組以香蕉混入朱古力製成『道具屎』,幾可亂真;事前我做好綵排,準備一鏡落完成動作,但監製突然叫停,我收手不及,潑在翠如的衫上,到第二次再拍才潑向她的面和頭」。

黃翠如呻全身啡色黐立立

黃翠如表示拍攝前心情緊張,要顧表情、對白和走位,加上製成品真的非常似糞便,令她感覺難受,「味道可以接受,但潑到全身啡色黐黐立立,且沾到入眼內,工作人員幫我冲水都搞不掂,於是用幾條大毛巾包裹自己,火速揸車回家冲涼,真的怕人見到會誤會」。幸好狼狽樣沒被老公蕭正楠見到。她又大讚老公體貼,知她面對複雜的律師戲,即留家陪伴排戲。

鄺潔楹身形嬌小難找替身

身穿劍擊服裝的鄺潔楹是全場最嬌小一人,她稱劇中分演律師和業餘劍擊手,接拍前曾懷疑自己應付不來,監製表明難為她找替身:「好難搵到一個細粒過我的替身,我拍攝前受訓4個月,後來邊拍邊參加劍擊賽事汲取經驗,遇到一名9歲參賽者跟我一樣高;我跟高大男生也對戰過,雖然輸了比賽,但我曾經刺中對方得分。」她表示體驗劍擊運動的艱辛,更欣賞香港劍擊代表隊出戰東奧,「見到張家朗得獎分外投入,我大叫出來,這部劇因為香港劍擊運動員取佳績而提早播,希望運動員都睇這部劇。」

高海寧變身美少女戰士

高海寧與陳瀅的角色對比強烈,高海寧扮演粗魯女生,但造型多變而震撼,最難忘化身美少女戰士,她說:「我有幾十套戲服,扮漫畫人物又著旗袍,但美少女戰士套衫著好多次,成為陸永眼中女神。」陳瀅則穿一套T恤、爛波鞋貫穿全劇,預告會素顏、頭髮不整潔出鏡,加上拍攝前剛從加拿大探親回港接受隔離,身形肥腫未收身,她笑言:「完全不化妝出鏡,當時身形又脹,女神形象沒了!」

陳瀅否認戀周嘉洛:放過我啦

傳陳瀅介入周嘉洛與蘇韻姿的感情?她澄清緋聞不實,並求饒道:「點解我咁易惹緋聞?我們一起開工,不是拍拖,驚嚇走其他男仔不跟我做朋友,放過我啦!幸我們幾個同劇演員不受傳聞影響,一直保持友誼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