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拍廣告年賺4.2億稱王 《星星》金秀賢全智賢代言費冠絕韓劇界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韓流文化席捲全球,帶挈韓星身價不斷上升。韓國有線頻道Mnet綜藝節目《TMI News》前晚公開韓星代言酬金排行榜,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過去一年勁賺620億韓圜(約4.2億港元),廣告天王之名,BTS七子當之無愧;《來自星星的你》拍檔金秀賢和全智賢分別排第2及3位,「雙賢」廣告費冠絕韓劇界。

文:蘇珮欣

《TMI News》前晚以韓星廣告收入為題,公開過去一年賺取最多代言酬金的13組韓星名單。冠軍是男團BTS,7名成員全年廣告總收入高達620億韓圜(約4.2億港元)。

據報BTS一年代言費為50億韓圜(約3400萬港元),早前為連鎖快餐店麥當勞拍攝世界性廣告,並推出「BTS套餐」及精品,酬金更高達100億韓圜(約6800萬港元)。

帶挈麥當勞盈利急升

雖然BTS收取「天價」酬勞,但是物超所值。美國麥當勞上月公布今年第2季業績,盈利為22.2億美元(約173億港元),較去年同期勁升3.5倍,BTS功不可沒;另一方面,BTS代言維他命丸,產品開賣一小時即售罄,創下銷售額448億韓圜(約3億港元)佳績,足證他們的吸金力驚人。

排第2名是韓劇「男神」金秀賢,節目指他近年廣告身價三級跳,2012年主演《懷抱太陽的月亮》後,代言費6億韓圜(約408萬港元);翌年拍罷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廣告身價急升至10億韓圜(約680萬港元),韓國以外地區的收費增至16.5億韓圜(約1120萬港元),推斷今年廣告收入高達300億韓圜(約2億港元)。

緊隨其後的是《星星》拍檔全智賢,節目指她2001年演出經典韓片《我的野蠻女友》後,開始成為廣告界寵兒,當年的代言費僅收1億韓圜(約68萬港元),拍罷《星星》之後,全智賢狂接25個廣告,酬金亦暴升至10億韓圜(約680萬港元),目前她手握約13個代言合約,一年廣告收入就有200億韓圜(約1.36億港元)。

孔劉朴寶劍同上榜

排第4名是《鬼怪》孔劉,代言咖啡、戶外休閒服等產品,一年廣告收入達172億韓圜(約1.17億港元);第5至13位順序為韓國「國腳」孫興慜(約1.06億港元)、《青春記錄》朴寶劍(約5800萬港元)、《梨泰院Class》朴敘俊(約4760萬港元)、《我的室友是九尾狐》惠利(約4080萬港元)、《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》丁海寅(約3800萬港元)、《機智醫生生活》趙正錫(約3740萬港元)、男歌手林英雄(約2720萬港元)、《男朋友》宋慧喬(約2450萬港元)及《Running Man》前成員李光洙(約1900萬港元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