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維莊遜IG吸金力遜C朗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影響消費意欲,雖是不爭事實,然而名人明星的網上廣告收入卻不跌反升,據社交媒體營銷公司Hopper HQ公布數字顯示,去年榮登社交媒體Instagram(IG)吸金榜首的《幻險森林奇航》​大隻佬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,今年已被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取而代之,後者透過IG賣廣告,每條網上貼文可以賺取160萬美元(約1248萬港元)代言酬金,相當可觀。

曾獲美國財經雜誌《福布斯》選為荷李活最賺錢男演員的狄維莊遜,同時亦是社交媒體Instagram(IG)史上首個擁有2億追隨者的美國男星,截至昨日為止,他的IG追隨者數目已急增至2.5億人,直接刺激他的網上廣告收費上升,每條IG貼文可獲利152萬美元(約1185萬港元),但跟C朗的3.2億追隨者仍有一段距離。

緊隨狄維莊遜的是女歌手Ariana Grande、真人騷女星Kylie Jenner、Kim Kardashian及Kendall Jenner、阿根廷球星美斯、樂壇天后Beyonce和男歌手Justin Biebe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