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自殺特攻》優先場報捷 「費力克上校」祖爾被性伴勒索申禁令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銀河守護隊》占士根(James Gunn)執導的《自殺特攻》本月6日在美國上映,之前一晚優先場報捷,收410萬美元(約3198萬港元);不過片中扮演「費力克上校」的祖爾堅拿文(Joel Kinnaman)爆出性醜聞,他聲稱受瑞典模特兒Bella Davis威脅及企圖勒索,上周五向法院申令禁止對方埋身,Bella卻在社交網反擊指被他性侵。

在《自殺特攻》扮演「費力克上校」的祖爾堅拿文,現年41歲,在瑞典出生及長大,父親是美國人,擁有美國及瑞典雙重國籍,他到荷李活發展後,於2014年版本的《鐵甲威龍》擔正,又拍過電影《叛國追兇》、《公義私刑》,劇集《紙牌屋》、《緝兇記》、《太空驕子》等,成績不俗。不過就在新片《自殺特攻》上映之際,祖爾本月6日在社交網發文稱受一名女子威脅要傷害他及其家人,又企圖勒索他,遂向法院申請禁制令,阻止對方埋身。

祖爾堅拿文的帖文表示,該女子原名Gabriella Magnusson,來自瑞典,並以藝名Bella Davis擔任模特兒。祖爾聲稱兩人於2018底有過短暫情緣,但對方其後以「非自願與他發生性行為」等失實資料威脅他。祖爾在法庭文件中指Bella Davis企圖向他勒索金錢外,又要求他在荷李活介紹人脈、確保她有工作簽證、開設獲認證的Instagram帳號、維基百科專頁、為體育周刊《Sports Illustrated》拍攝寫真,另加40萬美元住房等要求。祖爾表示與Bella Davis於2018年11月在紐約見面,並在雙方同意下發生性關係,之後一個月亦有同類約會,但從來不會一起過夜,他解釋因翌日需要早起開工。隨即收到對方的短訊,問他為什麽不要求她留下來,又不問她是已安全回家。到2019及2020年,Bella Davis要求會面,並傳很露骨的短訊給他,但祖爾自言當時已跟模特兒Kelly Gale拍拖,所以沒回覆對方。祖爾稱上月跟Bella Davis通電,她威脅說除非他滿足其要求,否則會向傳媒公開被其性侵。祖爾又稱其經理人被Bella Davis曾犯法的兄長擎槍指嚇。祖爾表示Bella Davis之後的威嚇愈來愈暴力,他不得已只好申請禁制令。

女方反擊被要求簽保密協議

祖爾堅拿文申請禁制令的消息曝光後,Bella Davis在社交網反擊,放出多段疑似是她與祖爾對話的錄音,但大多不是英語。不過她在社交網以英文留言稱被他兩度性侵,而且手握證據,準備與他法庭相見;又指對方的經理人曾要求她簽保密協議,祖爾更曾為自己的所作所為道歉。值得一提的是,祖爾堅拿文2019年1月開始與26歲瑞典模特兒Kelly Gale拍拖,今年1月宣布訂婚;本月2日《自殺特攻》舉行首映禮,兩人亦結伴現身。

雖然祖爾堅拿文爆出性醜聞,但無礙《自殺特攻》票房表現,周四上映優先場,收410萬美元,成為爆發疫情以來美國最佳R級片(17歲以下需家長及成人陪同入場)優先場紀錄。由於口碑不俗,在爛番茄影評網站超過九成好評,業內人士估計此片首周末3天會超過3000萬美元票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