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騷尾場 葉蒨文「出山」任嘉賓 太極向唐奕聰太太訴心底話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太極樂隊前晚完成紅館演唱會尾場,已故成員唐奕聰(Gary)的太太一連兩晚到場支持,隊友輪流向Gary太太道出心底話,鄧建明(Joey)說:「如果你夢見Gary,麻煩幫我找回張八達通,因我去拜祭他時跌了。Gary好有善心,應該是想幫我做善事。」劉賢德(HiFi德)稱為Gary保存了很多HiFi碟和喇叭,叫她想聽音樂隨時找他。朱翰博(Ricky)怕Gary太太悶,願教對方打鼓。盛旦華笑說:「Gary太太識打鼓分分鐘叻過你。相信她已放低晒,繼續向前,開心過人生。」雷有輝(Patrick)稱Gary為工作不愛惜身體,多得Gary太太照顧,才可創作好作品留給大家。太極之後唱出《一生不再說別離》,其間Patrick哽咽,Joey也眼濕濕。

夏韶聲唱《童年時》憶Gary

前晚嘉賓葉蒨文、夏韶聲、林家謙及樂隊Mr.亦分享與太極的故事。夏韶聲拿着結他唱《童年時》,Joey以德高望重的叔父介紹對方,回想16歲時有幸一起夾Band,並引領全場觀眾高呼「阿公!」夏韶聲又憶述1985年重錄《童年時》,找Gary加插鋼琴聲,效果令大家非常滿意,他說:「大家都要記得Gary Tong!」

林家謙獲讚全能音樂人

葉蒨文與太極合唱《乾一杯》後笑說:「你們不要跟我傾偈,我回家睡覺了!」之後派飛吻落台。Joey多謝葉蒨文是第一個帶太極去美國登台的人,很惜他們。林家謙以鋼琴伴奏《怪你過分美麗》,獲太極讚是全能音樂人。第二晚任嘉賓的MIRROR成員Anson Kong(AK)主動要求跟太極自拍,Patrick笑說:「當然要喇,有得跟AK合照,你哋恨唔到㗎喇!」

Ricky戴夢夢關係似「過山車」

完騷後,太極表示完成兩場演出鬆一口氣,多謝嘉賓令演唱會生色不少。Ricky想演唱會加場,並相信任大名娛樂高層的戴夢夢會投資。追問兩人是否復合? Ricky未有否認,以「過山車」形容與夢夢的關係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