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合作拍動作戲 秦嵐獲甄子丹專業指導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謝霆鋒、甄子丹與已故導演陳木勝合作的電影《怒火》,在內地搶閘上映反應踴躍,目前票房已破5.4億人民幣(約港幣6.5億),同時贏得口碑,入圍蒙特利爾奇幻電影節及紐約亞洲電影節。

因內地劇《延禧攻略》爆紅的「富察皇后」秦嵐也有參演,飾演甄子丹老婆,其中一場講述懷孕的她被袁富華挾持,等待甄子丹營救,被掛上手扣拖行,更因發生爆炸而飛撲地上;兼任動作導演的甄子丹向她細心講解。

對動作戲信心大增

秦嵐透露這場動作戲十分激烈,慶幸平時有做運動,期待跟「宇宙最強」甄子丹合作,秦嵐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拍攝大型爆破場面,印象好深,雖然拍攝好辛苦,子丹哥與導演非常照顧我,告訴我怎麼跑能演出孕婦的狀態,令我對動作片增加了信心。」她讚陳木勝是儒雅的人,在生病的狀態下,依然堅持將最後作品拍得出色。

同場的袁富華透露最初只知道演文戲,想不到也要開槍及撻落地,首天開工就被套上麻包袋圍毆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