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職業特工隊7》莉碧嘉費格遜煞科 《自殺特攻》開畫低收歸咎疫情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告魯斯(Tom Cruise)監製兼主演新片《職業特工隊7》(Mission: Impossible 7,簡稱M:I7),原定去年2月在威尼斯開鏡,今年11月上映,受疫情影響,進度嚴重受阻,女主角莉碧嘉費格遜(Rebecca Ferguson)日前率先傳來喜訊,她的戲分終於拍完,該可趕及明年5月公映;疫情同樣影響上周開畫的《自殺特攻》,美國首周末票房僅收2650萬美元(約2億港元),略遜電影公司預期。

現年37歲的莉碧嘉費格遜,自2015年加盟同系列電影第5集《職業特工隊:叛逆之謎》,至今仍以「湯女郎」身分參演第6及7集,日前她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(IG)上載跟湯告魯斯合照並留言:「我在《M:I7》戲分已經完成,感謝充滿才華又寬容的拍攝團隊。」莉碧嘉拍罷本片後,主演新片《回憶潛行》(Reminiscence)及《沙丘瀚戰》(Dune)將於本月18日及10月在港上映,曝光率極高。

《M:I7》預計明年5月上映

《M:I7》在疫情肆虐歐洲期間開鏡,去年7月先到英國取景,其後移師挪威及羅馬拍攝,可是困難重重,先後發生電單車撞入布景導致火災、多名工作人員甚至盛傳湯告魯斯本人染疫,劇組不斷開工復停工,導致新片嚴重超時。隨着女主角戲分完成,相信湯告魯斯亦不遠了,預計應可趕及明年5月上映,至於《職業特工隊》第8集將會緊接2023年7月登場。

疫情重創荷李活,已是不爭的事實,由《銀河守護隊》占士根(James Gunn)執導,「小丑女」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、「血拳」艾迪斯艾巴(Idris Elba)、「和平使者」約翰辛納(John Cena)及「鯊魚王」史泰龍(Sylvester Stallone)等合演的超級英雄片《自殺特攻》,上周五在美國開畫前,先在爛番茄影評網站錄得超過九成好評,優先場收410萬美元(約3198萬港元)更打破疫下R級片(17歲以下需家長或成人陪同入場)最佳成績,然而正式上映卻票房不似預期,究竟原因何在?

《自殺特攻》上周在北美超過4000個戲院銀幕開畫,幾乎已回復疫前水平,可是首周末3日票房僅收2650萬美元(約2億港元),跟負責發行的華納電影公司預期收逾3000萬美元(約2.34億港元),明顯有落差,就連早一個星期上映的《幻險森林奇航》,首周末亦收逾3500萬美元(約2.73億港元),《自殺特攻》難免令人失望。

據業內人士估計,除了跟此片同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播放且不另收費外,近期Delta變種病毒肆虐,導致感染人數大幅回升,《自殺特攻》上周五開畫當日,美國新增確診個案多達16.8萬宗,不少人寧願留在家中自我隔離,直接影響觀眾入場意欲,對新片票房打擊甚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