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itney父親願放棄財產監護權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39歲的美國樂壇天后Britney Spears為了擺脫父親Jamie的財產監護權,今年6月起先後透過視像會議方式,出席洛杉磯法院多場聽證會,為了增加勝算,上月獲准撤換原有律師,改聘荷李活著名律師Mathew Rosengart,成效立竿見影,Jamie前日主動向法院表示,願意在適當時候放棄女兒的監護權,Mathew隨即發表聲明,認為Jamie此舉象徵「Britney取得重大勝利,亦是邁向正義的一步」。

Jamie呈交法院的文件中,並無清楚列明他何時暫停或解除監護人身分,但他承認父女在法庭爭論監護權問題「並不符合Britney的最大利益」。2007年Britney因精神崩潰而需接受治療,翌年法庭頒令Jamie負責處理女兒涉及6000萬美元(約4.68億港元)的財務及健康等問題,她在聽證會上狠批父親嚴密操控其生活和工作,包括要她舉行巡迴演唱會,又強迫她安裝子宮環,禁止結婚生子,「感覺就似性奴一樣」。不少歌手及樂迷反對Jamie行徑,於是在網上發起「釋放Britney」運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