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夢想會有休止符」 黃秋生似暗示退出劇壇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秋生、朱栢康、陳淑儀主演舞台劇《ART呃》日前於香港演藝學院完成首場演出,黃秋生與台前幕後謝幕時,觀眾大叫「加油」打氣,他說感受時,似暗示退出劇壇:「今次我特別多感觸,我在這個舞台有好多夢想,特別是學習的時候,我亦在這裏實現好多夢想。但夢想好似樂曲會有休止符、會有完結時候,有時演出會有不可抗力的中斷,如果這個是告別的話,我希望明年是一個復出。我平時不太感性,因為我覺得觀眾同演員是買賣關係,但年紀漸長有另一種感受,好多事不是『應分』,中間建立友誼、支持及愛護,在這裏要多謝咁多年幫我實現夢想的觀眾和製作朋友。」完騷後,秋生表示滿意表現,讚觀眾熱情:「我哋沒『爆肚』,平時排戲出八成力,有觀眾先出十成力,這晚感受到觀眾的反應,之前排的效果都出來了。」

朱栢康驚被秋生打穿耳膜

朱栢康表現獲好評,他「一輪嘴」講出婆媳之間的矛盾,引得觀眾發笑。他自言是專業演員,非靠現實生活入戲:「現實中有無發生過這些婆媳關係,都過去了,不知有無呢?戲裏我畀黃秋生『爆樽』,過去兩個月大家研究過用木棒、水管,我練成『鐵頭功』,最怕被他打穿耳膜,聽不到就演不到落去。」陳淑儀已3年沒公開演出,笑言要享受足15場,過足戲癮。感受到觀眾反應是最大的鼓勵。

方皓玟、蘇玉華、潘燦良等捧場,蘇玉華表示第3次看這劇,覺得一個好劇本落在不同演員手上有不同火花。今次3名演員的化學作用很強,看見觀眾反應就知成功,恭喜他們愈演愈爆。潘燦良早年演過這個故事,勾起很多回憶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