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開畫票房8190萬 《爆機自由仁》落實拍續集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五美國共3部新片上映,《死侍》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伙拍《雷神奇俠4》導演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及《獨行殺姬》女星祖迪高瑪(Jodie Comer)主演、《翻生侏羅館》桑里維(Shawn Levy)執導的《爆機自由仁》(Free Guy)成績最好,單日收1050萬美元(約8190萬港元)稱冠。《爆》片講述電腦遊戲「自由城市」的銀行職員阿仁過着刻板生活,某日發現自己只是背景角色,誓要不惜一切扭轉命運 。據美媒分析,《爆機自由仁》開畫票房勝預期,有望跟之前一周的票房冠軍《自殺特攻》睇齊,首周末收2500萬美元或以上。男主角賴恩雷諾士周六隨即在社交網表示,迪士尼落實開拍續集。

至於另外兩齣新片,分別是收436萬美元、位列票房亞軍的《禁室殺戮2》(Don't Breathe 2),由《阿凡達》史提芬朗(Stephen Lang)再次擔正。上集講述史提芬朗扮演的獨居失明漢一人力戰3名入屋歹徒,憑敏銳聽覺以寡敵眾,大開殺戒,但他在地下室的復仇計劃卻被歹徒破壞:禁固了醉駕撞死他女兒的女司機,並想逼對方生女補償。續集講述8年後,失明漢收養了11歲的Phoenix,兩人到寧靜小鎮定居,但再有歹徒闖入住所,並擄走了Phoenix,他今次要面對更多歹徒和武器。《夢幻女郎》金像女星珍妮花赫遜(Jennifer Hudson)扮演騷靈天后Aretha Franklin的傳記片《Respect》,單日收353萬美元,亦成績不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