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亦凡涉強姦正式被捕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亦凡事件昨日有進一步發展,朝陽檢察院昨晚在微博發通報:「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經依法審查,對犯罪嫌疑人吳某凡以涉嫌強姦罪批准逮捕。 」

30歲內地藝人吳亦凡早前捲入桃色風波,被網紅都美竹爆「選妃潛規則」,吳亦凡母親於上月中報警稱遭都美竹敲詐勒索。

上月31日,北京公安透過官網「平安北京朝陽」發布吳亦凡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,表示:「針對網絡舉報的『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』等有關情况,經警方調查,吳某凡(男,30歲,加拿大籍)因涉嫌強姦罪,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,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。」之後吳亦凡與他的工作室微博帳號均遭官方撤銷,吳亦凡的歌曲亦悉數下架。

連日來有關吳亦凡的負面新聞不斷,有傳他數年前曾性侵在美國留學的內地生。

內地律師張起淮日前表示,根據中國刑法第236條規定,以暴力、脅迫或其他手段強姦婦女,處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;姦淫不滿14歲的幼女,從重處罰,強姦情節惡劣,即如在公共場所強姦、或強姦多人等情形的,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、無期徒刑或者死刑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