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讚老公「神隊友」 陳倩揚:減肥增進夫妻感情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港姐陳倩揚近年活躍社交平台,透過分享減肥心得,轉型為靚媽界KOL,專頁粉絲人數達12.6萬。最近她為香港開電視節目《你得我得大家得》擔任主持及星級導師,以過來人大談健康體重管理的重要性。陳倩揚讚老公陳浩然是她減肥路上的「神隊友」,與對方定下共同目標,齊齊操腹肌。

助同路人輕鬆減肥

陳倩揚回想生完第3胎後,體重曾高達138磅,與3名小朋友出外玩時,自覺身體很重,頓時令她有所覺悟,要有健康身體才能陪他們久一點,之後透過「低醣飲食法」,3個月減去20多磅,這亦令她萌生於社交平台開設專頁的想法,希望憑自己少少感染力幫助同路人輕鬆減肥,同時改變大家對減肥的舊有觀念,「其實生活和keep fit可以平衡,想大家做到『輕鬆跟、飽住瘦』,不用節食、不用捱餓」。

與老公定下操肌目標

與網上直播不同,陳倩揚形容在電視看到是濃縮版,觀眾能更快吸收。10集節目邀請姜皓文、敖嘉年、鄧健泓夫婦及向海嵐等嘉賓分享keep fit心得,她讚姜皓文身形好fit,站在對方旁邊很大壓力,也令她自覺運動方面仍需努力,與老公定下一齊操肌的共同目標,塑造更佳身體線條,再穿短top加短褲仔的裝束給大家看。她難忘煮健康餐環節,雖然今次不用她親自下廚,交由兩名女主持負責,但事前要為她們準備食材,「每樣都是我落手落腳洗和切,所以開機前我的頭髮已亂到像傻婆一樣」。

陳倩揚表示減肥為夫妻感情帶來意外收穫,初時叫老公多吃糙米飯、紅米飯和蔬果時,對方覺得好像在吃草和吃報紙,但後來見她身形轉變,慢慢跟着她的飲食習慣,hea住都瘦了20多磅,「兩公婆一起有共同目標,話題自然多了,身邊有個『神隊友』很重要,起碼他明白你做什麼,亦令大家關係更緊密」。

滿意5人組合不再追

談到子女,陳倩揚認為教小朋友不能用「難」字去形容,父母有責任教好他們,要抱住與子女一齊成長心態,「小朋友會有錯,媽咪亦會有錯,例如有時我會忍不住鬧他們,鬧完會很後悔,最重要懂得反思,同小朋友傾番件事,下次如何做得更好。我覺得在小朋友面前不要怕認錯,要令他們知道一家人,媽咪可以幫到他們,避免日後在外面重複犯錯」。她稱近幾年做健康節目,深深感受到有健康的身體已是很幸福的事,套用在小朋友身上,只要他們可以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已滿足。可會再追多個?「夠了,我和老公很滿意現在的5人組合」。

家庭工作取得平衡

陳倩揚雖然同時兼顧電台、電視台及KOL工作,但她非常享受這種忙的感覺,從中得到不同滿足感。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?她說:「不可能每樣都拿到100分,我的心態是工作時全心全意投入;回到家便放下一切陪伴子女,以高質的親子活動填補失去的分數。」她透露也有自己的時間:「平時晚上待小朋友睡着,我會什麼都不做,攤在沙發煲劇,就這樣1小時已感到很滿足,很不得了。」

記者:陳釗

場地:Mini Centr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