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靜晶義賣名牌手袋助貧困學生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翁靜晶於6月協助老公何猷彪眾籌助尼泊爾抗疫,上月他們將價值600多萬救援物資送到加德滿都。昨日翁靜晶又賣手袋籌款,她在facebook上載5個Hermès手袋,希望籌得200萬港元。她表示籌得善款全數捐「何東文化發展基金」,以資助校內有需要的學生作為學習相關的項目,減輕學童因家庭環境而帶來的學習壓力。她寫道:「我不希望見到有小朋友因為家庭環境的困擾,而落後於起跑線。」

翁靜晶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她表示這批手袋皆是禮物,包括已故老爺(何鴻章)與老公何猷彪所送的,其中一個用了一次,其他是全新的。她一向不愛用名牌,殘殺動物取其皮做手袋違反她的理念,其次買一個手袋要花數十萬元,這是超現實價錢,這筆錢可以幫助多少個貧困家庭?

將來不會留遺產

問翁靜晶現在用什麼手袋?她說:「淘寶囉!膠手袋,19蚊,用到爛爛哋要用繩綁住,我用的袋與衫也是淘的,沒負擔最好!」她表示老公對她義賣物品做善事沒有異議,兩人對處理這些身外物的理念是一致的。將來他們不會留遺產,古董珍寶捐到博物館由專家保養,這樣才能永久保存,是人民資源延續。她笑說:「遺產留子女咪等佢哋變賣『敗』咗佢!何家送贈了很多價值不菲的首飾給我,我沒佩戴,難道陪我入黃土?我沒需要留給女兒,因她們有能力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