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狄波拉出席《怒火》首映掛念霆鋒 謝賢久沒見孫仔:驚佢哋唔記得爺爺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木勝遺作《怒火》前晚在尖沙嘴的戲院舉行首映禮,一眾演員陳家樂、譚耀文、袁富華、林國斌及胡子彤等出席;主角謝霆鋒因不在港缺席,但謝賢與前妻狄波拉照來撐場,還刻意站在兒子謝霆鋒的巨型海報前簽名影相,又豎起大拇指讚好。活動上楊受成、張婉婷、李璨琛、陳家樂等憶述跟陳木勝合作的感受和相處點滴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謝賢(四哥)前晚相約狄波拉(拉姑)來捧兒子場,問他們有否叫霆鋒拍動作片時要惜身?拉姑表示有叫霆鋒小心點,四哥則笑說:「不需要叫他惜身,他喜歡這行,他得㗎啦。」四哥稱霆鋒現時很忙,而且不在港,已很久沒見過兒子。拉姑則爆四哥好掛念霆鋒。至於可有見兩孫仔Lucas和Quintus?四哥表示很久沒見,他笑說:「啲孫我唔記得了,都係見過一兩次,驚他們見到我都認唔到呢個爺爺。」孫仔會記得他這個有型爺爺?四哥繼續妙答:「爺爺喎,在街上見到,邊個係爺爺呀!」

楊受成讚陳木勝電影質素高

活動上,投資《怒火》的英皇老闆楊受成聯同導演麥兆輝、張婉婷、寰宇電影公司負責人林小明、李璨琛及錢嘉樂等分享跟陳木勝合作的感受和相處點滴。楊受成跟陳木勝相交30年,一起工作亦超過20年,他稱陳木勝在影圈是出名的君子導演、好好先生,「《怒》片在內地上映時遇上河南大水災,沒多久內地疫情又反彈,我們都好擔心,但上映18日,票房都是冠軍,證明陳木勝的功力及電影質素非常高。」《怒》片在內地累計票房已超過8億人民幣。

張婉婷:佢誠懇關心別人

李璨琛認同陳木勝無脾氣,但也曾被狠狠鬧過一頓,「1991年首次跟陳木勝合作拍《特警新人類》,面對我、吳彥祖、謝霆鋒及馮德倫幾個玩到癲的百厭星,他也沒發脾氣,但有幕我們從天台躍下,拍攝時仍在玩、互相互推撞,即時被導演鬧到飛起,他說拍動作片唔可以玩,要專心」。張婉婷大讚陳木勝誠懇和關心別人,「我們沒合作過,大家因已故陳自強認識。動作導演少有彬彬有禮,就算他事業如日方中,每次叫他與陳自強飯敘都會到。他是個非常出色的導演,今年導演會頒發榮譽大獎給他,天上人間都是實至名歸」。

陳家樂和譚耀文在戲中同飾演甄子丹的上司,陳家樂說:「陳木勝原本找我演另一角色,戲分較多,但撞了我另一部電影,當我以為沒機會再合作,他安排另一角色給我,雖然只得一日戲,但好感恩,最後都能參與這部電影;我們已10幾年沒合作,若不是他當年找我拍《保持通話》,都不會有今日成績,首次試鏡仍歷歷在目。我在《怒火》中要鬧甄子丹,都是陳木勝叫我放膽演,唔好畀甄子丹食住。」

譚耀文稱導演死頂完成作品

譚耀文表示與甄子丹有幾場對手戲很深刻,其中一場在廁所跟對方講「我愛你」,「好耐無同男仔講過。(有否起雞皮?)沒有,當同個仔講」。今次是他首次跟陳木勝合作,電影拍到最後已察覺對方面色不太好,事後聽工作人員說陳木勝其實不舒服,死頂而已,他會永記陳木勝親切的笑容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