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四哥胸肌無下垂依然有型 66歲馮寶寶想與林家棟演情侶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身處馬來西亞的馮寶寶日前透過連線訪問,宣傳主演電影《殺出個黃昏》。馮寶寶表示接拍該片是被謝賢(四哥)和監製林家棟打動,難得與四哥相隔60年再度合作,笑言要申請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,因很少可兩個演員相隔60年都仲未死,還可以健康地再合作一次。她亦感恩拍攝期間獲林家棟提點,笑稱兩人相逢恨晚,再有機會合作要跟對方演情侶。

想申請健力士世界紀錄

66歲馮寶寶(Bobo姐)依然十分可愛,稱首次用Zoom受訪。Bobo姐說監製林家棟很給面子,親身飛到大馬請她食飯講解劇情,最緊要當然是被四哥吸引,「我是叫四哥Daddy的,因我們第一次合作,他是演我Daddy。雖然我們都是同一個年代的演員,但我們又不是同輩,我當時只得5歲,所以我覺得可再陪他『跑一圈』是很難得的。拍完我甚至向林家棟提議可否申請健力士世界紀錄,因很少有兩個演員可相隔60年都仲未死,還可以健康地再合作一次,而且還要做男女主角」。

再次跟四哥合作,Bobo姐佩服對方的專業精神,「今次我見到四哥Daddy依然是腰身挺直,手臂、胸肌無下垂,行出來的剪影依然那麼有型,但他並非單純貪靚,他跟我說這世人只做過演員一樣工作,作為男主角要對得起職業和觀眾,一定要保持好身形,這令我對他更多了一份尊敬」。

談婆媳不和「會選擇走」

談到戲中與賈曉晨上演婆媳大戰?Bobo姐覺得其角色「蔡鳳」個性太腍善了,無了自己,若換轉現實中遇到婆媳不和,她會選擇走,不會讓自己去到這個情况,「既然不懂尊重我,倒不如我避開,無謂傷感情,更不會離間兒子的夫妻關係。希望我的兒子識揀啦」。她還笑言應付戲中的鬧人戲,比動作戲還辛苦,「因太危險的都不會讓我們做,反而鬧人是最辛苦,其中一場拍了兩三take,鬧到我無氣,很累」。

提議原班人馬拍新戲

對於林家棟之前說有意開拍前傳,問Bobo姐想誰演她年輕版?她搞笑說:「不准!如果電影可以美圖、修圖,我就可以演了。其實都不一定前傳,亦可以原班人馬開拍另一個故事。」Bobo姐感恩遇到林家棟這個好監製,盛讚對方非常認真,每日都有落片場,而且還親身示範表情給她看,及提點她該怎麼演,這是很幸福的事,並笑稱來到這年歲才遇到林家棟,感覺有點相逢恨晚。提議Bobo姐下次要求與林家棟演情侶?她開心說:「那要修圖,行不行的?(叫林家棟化老妝遷就便可?)對!這提議非常好,哈哈!真心話,為何我由28歲就開始演呂方、葉童媽咪呢?所以若再有機會拍戲,我都希望可以靚靚出來示人。」

期待疫後回港探老友

《殺》片獲邀到海外參展,包括入選「烏甸尼遠東電影節」競賽單元、成為「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」參展電影等,Bobo姐表示很開心。但她至今還未看過該片,她說因疫情關係不能回港,原本計劃待9月23號在新加坡上映時便飛往當地看,豈料大馬的疫情嚴峻,又去不到,唯有耐心等待電影在大馬上映。

Bobo姐笑稱2019年拍畢電影至今已超過年半時間,疫情下一直留在大馬,幸屋企大,有地方走動,閒時可以為家居吸塵和到露台種菜打發時間。她希望疫情快過,可回港品嘗地道美食和見一班老友。

記者:陳釗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