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歲「尊尼女王」Mary喜多川病逝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尊尼事務所名譽會長Mary喜多川(原名藤島瑪麗泰子)於本月14日因肺炎在東京醫院病逝,享年94歲。事務所昨日透過官方網站公布死訊,表示Mary喜多川的喪禮會按照她生前遺願,由親人負責舉辦,謝絕各界奠儀。

Mary喜多川與胞弟尊尼喜多川過去多年一直經營尊尼事務所,前者被業界稱為「女王」,曾發掘男團少年隊。兩年前尊尼喜多川病逝,Mary喜多川由副社長升任為董事會主席,去年9月卸任,變成名譽會長。Mary喜多川的作家丈夫藤島泰輔早於1997年離世,女兒藤島茱莉景子接任為事務所社長。

事務所發表聲明,讚揚Mary喜多川一直支持旗下藝人,今後公司會繼承她的想法及信念,務求精益求精。少年隊成員東山紀之及錦織一清昨日分別撰文悼念,前者憶述Mary喜多川的金句:「為了保護藝人,多多少少會成為壞人。」並祝願她到天國與尊尼喜多川重逢;錦織一清則形容對方像個寬宏大量、心地善良的母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