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警察課程》 車太鉉化身警校教官 阻止黑客做新紮師兄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KBS電視台本月9日播出新劇《警察課程》,由《我的野蠻女友》車太鉉、《雲畫的月光》鄭振永及女團f(x)成員Krystal合演。劇集以警察學校為背景,講述19歲青年在「學堂」遇上教官,並跟好友一起朝着夢想和愛情進發,以及尋找自我的青春故事。香港觀眾可以透過煲劇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

電視台刻意提拔新秀

《警察課程》由曾經參與製作《99億的女人》及《愛情香氣》的幕後人員柳寬茂和文敏貞合作,首次擔任編導,而是KBS自家製作,藉此提拔新秀,而且收視不俗,至今播出3集,由首播錄得5.2%升至前晚的6.8%,最高瞬間更達8.8%,算是有所交代。

故事講述高中生姜善浩(鄭振永飾)自小父母雙亡,從此跟着父親好友尹澤一(吳萬錫飾)及兒子尹承範(崔宇成飾)生活。善浩即將高中畢業,對於未來毫無打算,直至某日他為協助承範向心儀女生表白,於是利用電腦駭入運動場的大銀幕,卻意外看到正在練習柔道的吳江熙(Krystal飾),被對方眼神吸引,得悉女方立志當警察,於是跟着她投考警察大學。

善浩自小跟着養父當維修員,熟悉電腦運作,成為業餘黑客,因而結識網絡搜查隊刑警劉東萬(車太鉉飾),事緣後者為了搗破非法賭場而駭入對方網站,意外遇上善浩為籌錢給養父做手術,同時駭進賭場網站偷取虛擬貨幣,結果連累東萬部署多時的行動失敗,遭上級調職至警察大學當教官。

一劇包羅多種元素

東萬原本打算拘捕善浩,卻因後者的養父跪地求情,決定網開一面。東萬在警察大學試場重遇善浩,堅決反對他做警察,因此處處留難,可是善浩意志堅定,加上獲其他導師及學員支持,順利完成訓練,考入警察大學。

《警察課程》是韓國首部講述警察大學的電視劇,可是定位模糊,究竟它是校園青春喜劇?抑或熱血警匪作品?善浩考入警察大學,不乏搞笑情節,而東萬衝動鹵莽的個性,也帶來連串笑話,但另一方面卻加插神秘人潛入學園,襲擊東萬的懸疑劇情,加上善浩與江熙的感情線,可謂百味紛陳,唯恐「貪字得個貧」。

鄭振永退伍後復工

此劇是鄭振永退伍後首部作品,他說角色與自己有八成相似,尤其是認真又努力工作的樣子。他的角色正面討好,可是現年29歲的振永,扮演19歲大學生,似乎有點勉強。

現年26歲的Krystal由偶像歌手轉型演員,參與多齣韓劇,扮演《機智牢房生活》的醫生、《河伯的新娘》的水神、《玩家》的賽車手等,今次飾演新紮師妹,穿上校服的可愛模樣,不難令人聯想起她在《繼承者們》的演出。Krystal演技自然,略嫌表情不夠豐富,大概是因為她的「冰山美人」形象所限。

車太鉉雖然演戲經驗豐富,可是搞笑形象實在深入民心,今次扮演熱血刑警,仍難洗脫喜感。至於他大聲喝罵學員的樣子,亦跟前作《法外搜查》及《離婚萬歲》角色性格差別不大,難言突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