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諾懿鼓勵兒子逃學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諾懿昨日以大使身分出席香港紅十字會主辦的「小紅星獎勵計劃」啟動禮,鼓勵家長和小朋友多參與親子活動,加強共同面對逆境的能力。黎諾懿的4歲兒子「小春雞」就讀幼稚園,但他的育兒心得有別於一般家長,認為兒子不用經常返學,黎諾懿解釋:「家長是小朋友的一面鏡,身教好重要。我經常帶小春雞逃學,覺得他在外邊可學習書本和學校以外學不到的知識。其實疫情發生前,我已不斷帶他出外旅行,讓他見識更多。我贊成選擇返學,亦可以不返學,理論是如果他將來想做專業人士,就要畀心機讀書。」黎諾懿認為學校主要教導小朋友用邏輯思考、分析和語言運用,但他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創意反而最重要。他慶幸學校配合他的教育方針,小春雞平日不用做功課,反而是兒子主動要求做練習簿。

經常逃學有否擔心小春雞出席率問題?黎諾懿毫不擔心:「只要交了學費就得;至於成績評核,視乎小朋友平日表現的活躍度、與人溝通和是否合群。」由於小時候讀書常被責罵,黎諾懿認為求學不是求分數,從來不會強迫兒子返學,讓他有快樂童年和自由發揮空間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