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馥甄首奪金曲歌后 蛋堡擊敗林俊傑封歌王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前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,38歲田馥甄首奪金曲歌后,蛋堡(杜振熙)登上金曲歌王寶座。田馥甄從好友吳青峰手上接到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時,非常感動,自稱是愛唱歌的女孩,從小愛在浴室高歌,打趣跟母親說自己沒有浪費水費,因為終於獲得金曲獎。

娛樂組

田馥甄出道19年,憑《無人知曉》奪最佳華語女歌手獎,打敗萬芳與蘇慧倫等成為金曲歌后。蛋堡(杜振熙)則以《家常音樂》擊敗林俊傑、韋禮安、吳青峰與李泉等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,奪得金曲歌王。

年度歌曲獎得主是盧廣仲的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、方大同憑《麵麵》獲最佳單曲製作人獎。特別貢獻獎得主是羅大佑,評審團獎由《給你們 Dear All》的萬芳獲得。

上台領獎腳軟

田馥甄獲好友吳青峰頒予最佳華語女歌手獎,她感動說:「喔!我是一個登山者,是爬百岳(台灣一百座山峰路線)的,但剛走那一段樓梯,我真的腿軟了。」她續說:「我是愛唱歌的女孩,從小時候在家裏的浴室忘我地高歌,媽媽,我沒有浪費水費,我拿金曲獎了。從小時候的浴室,唱到S.H.E的舞台,再到了這個舞台,要感謝的人很多,謝謝我的爸媽、Selina(任家萱)、Ella(陳嘉樺),還要謝謝我的好友、山友青峰,謝謝何樂音樂,做我堅強後盾的工作人員。」她也不忘感謝前東家華研。

見青峰強忍淚水

Ella看到田馥甄得獎後,在微博說:「啊啊啊啊啊,還在尖叫中,真的太為馥甄開心了啦。」田馥甄表示Selina和Ella都為她感動,爆料說:「Selina說原本打算穿睡衣聚會,現在要穿金戴銀去慶功了。」

她透露最開心從好朋友青峰手上獲獎,當時用唇語對他說「我愛你」,青峰也跟着說「愛我」,她強忍着淚水。

林俊傑睇直播恭喜新歌王

萬芳獲評審團獎,事前很多音樂人預測她會得到金曲歌后,最終輸給田馥甄,她笑說:「預測都不準,下次不要聽預測了。」她說能夠入圍已非常感謝。

林俊傑在新加坡看頒獎禮直播,競逐金曲歌王的他,敗給蛋堡沒有失望,大方鼓掌跟對方說「恭喜」,表示未能得獎沒有覺得遺憾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