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黃德斌為《怒火》謝票 呂良偉緬懷導演陳木勝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電影《怒火》香港票房破500萬,演員呂良偉日前聯同黃德斌、楊天宇及張文傑等到戲院謝票。呂良偉表示已欣賞過《怒火》3次,讚這部香港動作片製作嚴謹認真。他緬懷已故陳木勝導演,並說:「我在1985年接拍劇集《雪山飛狐》,陳木勝本來是杜琪峯的助理編導,這是他升任導演的第一部劇集,我有幸和他合作。想不到陳木勝導演最後一部電影《怒火》,我也有份演出,是個奇妙的緣分。」

呂良偉為《怒火》特別演出,主要戲分在廢置商場拍攝,沒水、沒電、沒冷氣,高溫下拍打戲,相當辛苦,幸得好友甄子丹以實際行動支持。他笑說:「雖然子丹沒有在這場戲出現,但他真的有義氣,跟我講:『你拍幾多天,我陪足你幾多天。』果然我拍了7天,他真的來了7天。」

「大叔」黃德斌謝票同樣大受觀眾歡迎,透露拍攝前準備工夫十足,劇組有專人教他們有關槍械的知識,如怎樣用槍、入彈、拆槍,還有軍人出身的外籍動作指導,令他們在現場發揮得更好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